王铭鑫:黄金下蹲是为了跳的更高 非农来袭多头静待更好

王铭鑫:黄金下蹲是为了跳的更高 非农来袭多头静待更好
2020年08月04日 16:45 新浪财经

  消息面:

8月4日,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0.9,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低于前值和市场预期的51.3。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4.2,创2019年3月以来新高,高于前值的52.6,也高于市场预期的53.6。零对冲分析师表示,ISM和Markit衡量美国制造业信心的指标预计将继续呈现V型复苏。

  周一亚盘早盘,黄金跳空高开,一度站上1980美元关口至1984.8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这已是黄金第四次试探1980关口,相比之前的迅速回调,这次黄金在该关口上方坚持了近2个小时,但依旧没能站稳,昨日最低触及1960美元,当前运行在1970美元关口附近。澳大利亚激石金融集团首席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认为:“黄金人气指标尚未给出任何看空的信号,因此更偏向于看涨,即便金价出现回调,幅度也不会很大,金价很可能突破2000美元。“分析师们多数仍在看涨黄金,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指出:“疫情未受控制和美国参议员未能如预期推出财政刺激方案均加大对黄金的避险需求。美元指数跌至数周以来新低,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释放宽松的货币政策信号都助推金价。“

  黄金

  黄金日线收盘阴线锤头线,高点破前高,低点没有破前低,出现了破高后回撤,然后触底反弹走势,留有较长的下影线,表明了下方得到支撑,布林带开口向上发散,金价运行在上轨附近,趋势指标多头趋势线金叉后出现了拐头迹象,震荡指标出现了指标钝化,运行在超买区域中,表现了高位震荡。如图所示,黄金在7月28日触及1981附近支撑位置后,出现遇阻,黄金暴涨走势得到减缓迹象,黄金在近期走势中四次触及了1981附近高位后出现了回撤,表明黄金上涨意愿还是比较强势,没有出现金价大幅下跌迹象。

  综合来看,黄金出现了高位整盘中,若回撤幅度不出现加速,不会改变当前上涨格局,就金价下行支撑位首先需要关注1960水平位置,然后是1939水平位置支撑,上行阻力位首先关注1988美元,然后是1999美元水平位置阻力,今日操作上考虑回撤布局多单为主。

  白银

  白银日线收盘中阴线,开盘跳空高开后出现回落,但是高点破前高,低点没有破前低,收盘在中间价位,进一步表现了下方成在支撑。趋势指标上金叉后多头趋势线出现回落,进一步削弱了上涨力度。如图所示白银在上周触及26.18水平位置后,出现回撤,上涨的格局也出现了震荡,震荡结束后将出现方向选择,在支撑方面首先我们需要关注23.9位置支撑,然后就是23.2水平位置支撑,进一步下破后可能改变当前上涨格局。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考虑回撤布局多单为主,上方关注25.5-26.2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3.9-23.2美元支撑。

  原油

  据数据估算,欧佩克7月产量增加约90万桶/日至2343万桶/日。目前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正继续按照协议控制产量以应对需求下滑的不利影响。与此同时,包括伊拉克与尼日利亚没有展现出同等的自律,在履行减产方面未取得进展,也还未落实承诺的弥补性额外减产。欧佩克+放松减产和各国纷纷提前提高石油产量意味着油价存在下行的风险。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Ed Moya表示,因全球原油需求持续疲软,随着欧佩克+组织开始放松减产额度,油价可能将开始进一步下滑。全球经济复苏步履蹒跚,美元持续疲软,分析师预计油价将进一步盘整,但存在下行风险,未来一周WTI原油价格或在38.50-42.50美元/桶区域盘整。另外,美国处于热带风暴季节,热带风暴伊萨亚斯将增强为飓风,持续影响美国东岸地区,这可能导致美国的油气减产。 

  原油日线在上个交易日收阳后,再次收盘阳线十字星,高点破前高,低点破前低,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进一步表现了多头上涨意愿,布林带向右走平,油价运行在中轨附近,进一步表明了油价处于区间震荡中。如图所示,原油在触及38.7水平位置后,出现了一波直线上涨,最高给到了40.5,随后经过一段时间震荡回撤给到39.5美元位置再次得到支撑,出现上涨最高给到了41.210水平,再次出现承压;就这个走势我们可以看出,原油出现了N型突破走势。进一步表现了多头上涨的力度,上涨幅度是1.7美金幅度,然后回撤幅度是0.9美金幅度,若油价回撤幅度不出现加速,大概率将出现上涨延续。

  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考虑回撤布局多单为主,上方关注41.6-42.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40.4-40.2美元支撑。今日多空分水岭关注40.1美元/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