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黄金1800关口继续拉锯 聚焦欧佩克会议

盛文兵:黄金1800关口继续拉锯 聚焦欧佩克会议
2020年07月14日 10:53 新浪财经

7月14日,黄金周一(7月13日)金价冲高回落,最高触及1813.44,收报于1802.4,微涨0.23%。随着美国股市大幅回落,美元指数也在接近一个月低点之后反弹回升,金价承压回落1800附近。

  美国6月预算赤字达到纪录最高水平,因为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冲击,联邦政府支出同比增加两倍多。6月预算赤字扩大至8641亿美元,反映了创纪录的1.1万亿美元支出的影响,其中“薪酬保护计划”带来的支出占了很大一部分。本财年前九个月,美国预算赤字总计达到2.7万亿美元,几乎是2019年财年全年的三倍。2020财年迄今为止的支出高达5万亿美元。

  根据纽约联储周一的一相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更乐观地认为,由新冠疫情引发的严重经济危机已经过去,但仍然担心他们的收入水平以及失业后重新找到工作的能力。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一表示,他可以最终确认第四阶段新冠疫情救助方案即将出台。当前许多美国人的财务前景因新冠疫情仍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库德洛表示,川普已经公开支持工资免税期、“适度的”返工奖金、失业改革、薪资保护计划扩张、有针对性的直接援助和资本收益免税期等规定。

  在疫苗方面,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辉瑞制药和BNTX两家公司基于信使核糖核酸的候选冠状病毒疫苗进入“快速通道”。预计全球大规模的2B/3期安全性和有效性最早将于2020年7月开始,公司目前预计在2020年底生产1亿挤疫苗。

  美国三大股市在周一涨跌互相。道指涨幅0.04%,标普500跌幅0.94%,纳指跌幅2.13%。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3.51吨,增幅0.29%,当前持仓量为1203.97吨。

  原油周一冲高回大幅的回落,跌幅2.34%,收报于40美元下方及39.6美元/盎司。

  在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之前,原油大跌超2%。除美股冲高回落的影响之外。市场对于经济召开的欧佩克+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预计将石油减产规模下调至770万桶/日,而不是再次延长当前970万桶/日的减产量。因之前有报道称,俄罗斯的主要石油公司已经准备好在下个月增加产量。

  美元指数周一在接近一个月低点附近回升,收复之前的所有跌幅。投资者期待即将陆续出炉的美国企业财报和零售数据,以判断对经济前景的谨慎乐观态度是否合理,国际地缘局势的最新消息也帮助支撑美元回升。

  欧洲方面,7月17--18日举行欧盟领导人峰会,届时与会领导人需要寻求弥合围绕长期预算的分歧。欧盟领导人是否就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达成协议。

  北京时间7月13日,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该行正在评估是否应建立一种由央行支持的数字货币。

  黄金

  黄金昨日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金价最终在1810区域承压,即使冲高也未能向上突破1815位置,最终空头开始大幅的回落,在今日早金价回落到1800下方。根据笔者策略在1810区域参与空头者全部获利。

  美国疫苗进入快速通道,纽约联储的民调更是显示,人们认为疫情已经过去,开始投入工作。此外,美国第四轮的救助方案已经在路上,人们对于前景相对乐观这承压黄金最终回落。

  从价位来看,黄金二次冲高并且向上突破而是掉头向下。日K线高位收一根带长上影线十字星。从1小时图形态来看,价格明显的处于三角修正整理之中。已经在三角形上边沿参与空头者继续持有,未参与者今日等待价格反抽后继续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806区域空,止损1815,目标1795,1782

  原油

  原油本周的重点是欧佩克+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欧佩克是延续既定的减产线路,还是再次延长当前的970万桶/日的减产再延长一个月,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原油隔夜美盘受到美股的下跌影响大幅的回落,价格从新回落到40关口下方。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日K线组合形成明显的连阴夹一阳的看跌形态,预示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因此,日内价格反抽后逢高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40.2区域空,止损40.8,目标39.2,38.5

  欧元

  欧盟本周将召开欧盟会议,将讨论下年度的预算,以及欧洲的救助方案。欧元关于救助计划迟迟不能达成,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价格来看,欧元目前仍然处于宽幅震荡之中,日内价格冲高后继续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欧元策略:1.1360区域空,止损1.1420,目标1.1250,1.1170

  英镑

  英镑周一大幅的走低,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从形态来看,价格已经回落到经线位的下方,向下的空间已经打开,因此,日内价格反抽颈线位区域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2600区域空,止损1.2660,目标1.2450,1.234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7月14日 周二

  ①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② 待定 欧佩克+举行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

  ③ 10:00 中国6月贸易帐

  ④ 10:50 中国6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⑤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⑥ 14:00 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

  ⑦ 14:00 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⑧ 14:00 英国5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⑨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⑩ 17:00 德国及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 18:00 美国6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

  ??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参加研讨会

  ??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欧佩克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