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博鸿:现货黄金持续盘整 黄金多头能否再度崛起冲高

徐博鸿:现货黄金持续盘整 黄金多头能否再度崛起冲高
2020年07月06日 12:56 新浪财经

7月6日,黄金续刷8年新高,上周暴拉和急跌的过山车行情互现,但后市风险点仍不少。而上周黄金周初交投于1770美元附近,上周二晚间关于美欧局势紧张的消息触发多头攻势,金价成功上破1780大关、刷新8年新高。上周三早间最高站上1789美元,续创新高。

  然而成功破位后,黄金涨势明显乏力。上周三靓丽的小非农重挫多头,叠加疫苗研发的好消息传出,黄金一度狂泻30美元、跌破1760美元;周四大非农远超预期(并创下历史新高)再度让黄金遭受暴击,最低触及1757美元,但很快便收复全部失地。兜兜转转,黄金重回至1770美元上方!.

  上周五(7月3日),国际金价运行在不到5美元的狭窄区间内,尽管受到避险资金流动的支撑,但美国新冠疫情大幅反弹,一些投资者更愿意持有美元,限制了金价涨势。美国迎来独立日假期,市场交投趋于淡静。黄金T+D收盘持平至397.52元/克,盘中创逾一周新低现货黄金徘徊于1770上方,因多空因素各有,这令黄金整体依旧高位震荡。一方面,疫情形势在全球范围内依旧严峻,这可能令经济复苏势头承压;另一方面,近期宽松背景下,风险资产大涨,恐慌指数VIX创近四周新低,全球股市集体走高,大国股市表现更是强势,这令黄金吸引力有限,难以进一步突破性走高。因金价上涨推动黄金生产企业的利润率上升,黄金矿企股票的基本面也有所改善。

  黄金走势分析预测:

  黄金周K线收一根高位十字星阴线,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上涨态势。从日图的形态来看,黄金处于上涨三角楔形的末端,黄金随时有向下突破回调的可能。并且从位置来看,黄金在接近1800附近,存在的阻力仍然很大。操作上切勿追涨杀跌。

  黄金4小时走势,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支撑后迅速反弹,突破趋势线和前高1765组成的共振阻力,并维持在该水平之上,博鸿认为这意味着此前的破位为假破位,上方阻力见斐波那契123.6%回调位1787,本月价格曾受阻于此。若价格下行,支撑见1765,破位则见斐波那契78.6%回调位1745和前高低点组成的共振支撑。

  本周黄金下行方面,先简单留意13日均线1760.00附近,若跌破支撑位下看布林带中轨1740.26附近。进一步走低的话,下方支撑留意60日均线1726.00附近,甚至可能下跌至3月9日高点1703.39-1700区间。

  本周黄金上行方面,阻力位先简单留意周四高点1779.61,强阻力位看向1789.28,这是自2012年10月以来的高点。若突破,上看布林带上轨1794.09,甚至可能试探1800.00关口。

  综合分析来看:本周黄金如果企稳于1764上方,那么市场将继续展望价格进一步上行上探1800关口。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原油技术分析:原油周五小阳线震荡收高,但过程一波三折。整体空间不算很大,但是拉锯的幅度比较大,伴随小台阶的推动摸高,同时冲高后承压伴随回测。慢性上涨伴随快速回落的走法,日图得收盘继续呈现星K线整理,暂时缺少单边力度,当然还是多头趋势中的修正,不过附图MACD指标开始死叉向下。留意修正,周五周线收官,暂时还是受到了30的压制。上周一直在30周线压力处承压震荡,反复探高后没走出单边,周五收官之作,也是看作震荡收尾。

  原油4小时小台阶连续三次摸高后但上行量能不足,每冲出一个新高都收盘带有上影线,且伴随回踩,虽然被收复,但是这种连续的冲高不走单边放量,极容易三冲而衰。且到了周尾暂时看不出有破高的动力,短线还是以震荡思路对待,卡区间是关键。

  综合来看,周一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踩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40.5-40.7一线短线压制,下方关注38.8-38.9一线支撑。

  周一原油操作策略参考:

  参考建议一:周一首次反弹上方40.5-40.7附近轻仓做空,止损41.2,目标看39.8.39.4附近;破位看38.8-38.0附近;

  参考建议二:原油回调下方趋势线38.8-39.0附近做多,止损38.4,目标39.6-40.0附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