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千机:欧盘黄金原油策略操作建议

莫千机:欧盘黄金原油策略操作建议
2020年04月06日 17:08 新浪财经

  【黄金最新策略解读】

4月6日,3月非农录得10年来最糟糕表现,而美国就业新增暴跌才刚开始;美国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下降70万,为2020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值,失业率上升至4.4%,薪资增速3.1%,但本次数据不会真正反映出已发生的重大影响。投资者和决策者不用理会这份报告,这只不过是记录过去的事情,4月的非农降幅则可能达到数百万人;美联储研究显示,有6680万美国就业人口的工作是有很大风险被解雇的。其它一些研究则表明,美国有2730万就业人口的工作是需要密切接触的,包括餐厅服务员、空乘和发型师等,即在疫情影响下将无法工作。

  每月的非农就业报告是人们高度期待的,并且是衡量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关键指标。但是,对于本次数据而言,由于就业报告调查期早于疫情封锁措施的实施时间。许多经济学家在发布该数据之前就不予理会,称该数据不能完全反映劳动力市场疲软的程度。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他们正在等待4月份的就业报告,以了解疫情的传播如何影响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

  上周的黄金整体是属于探底回升,周线收锤子蜡烛形态,下影线的尾巴较长,可以确定下面的支撑较大,所以本周的黄金思路还得继续看涨,目前多个基本面支撑黄金多头,一个是疫情影响导致了不确定性,还有美国的无限额宽松政策,美国股市的颓废,所以黄金多头还有上冲的动力,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也是惨不忍睹,数据大大的低于市场预期,在非农数据之前我们也提前布局三次黄金多单,布局了1609多单、1611多单、1613多单,市场的波动完全符合我们预期,从形态上看本周黄金仍然以低多对待,1600已经成了新的小支撑。

  黄金利多之后价格本身不上涨就存在了一定的多头风险了,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学会观察的办法来做交易了,不能盲目因为利多,就不假思索的进场做多,然后死死的守着,而且我们一直在分析当中讲过,强势的走势——是价格的不断上涨和往上运行,不会出现大幅回撤的,如果出现强有力而又延续性的回撤走势,说明价格就不是强势的走势了,这一点在交易当中一定要知道。、

  整体上看,黄金目前处于上涨遇阻的走势中,若进一步下破1605位置大概率将改变当前黄金看涨格局,反之黄金将继续维持回撤看涨思路不变,今日交易上考虑回撤布局多单为主,当前多空分水岭1605一线,上方关注1632-1638美元/盎司,下方关注1615-1610美元/盎司。

  【原油最新策略解读】

  上周五因特朗普表示他已经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进行了会谈,且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宣布削减石油产量1000万至1500万桶/日,两国表示愿意达成一项协议,受此影响,美油布油均录得盘中最大单日涨幅。

  尽管随后沙特和俄罗斯对大幅减产表示了否定,但是普京称最近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交谈,双方都对当前石油市场局势表示担心,并对采取共同行动保障石油市场长期稳定感兴趣。这使得市场对于各产油国达成减产持乐观态度,因此上周五油价仍录得大幅上涨,美油布油均录得历史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

  上个交易日日K收取下影长上影短的实体大阳,日线级别形成三连阳。MA5和MA10均线向上形成黏合,K线站稳黏合上方并进一步向上突破MA20均线,目前运行至布林中轨附近,布林袋缩口。辅助指标VOL较周四缩量成交,MACD红柱动能明显增长,KDJ指标金叉后发散曲线陡峭,J值进入高位区,上周周K收取下影略长于上影的实体大阳,结束周线级别的两连阴,价格虽创新低,然也没有脱离20美元整数关口的浮动范围,出现大幅度拉升,为合约历史上单周百分比涨幅之最,价格反弹重新进入布林袋通道,技术图形的修复效果明显,MACD绿柱动能减弱,KDJ指标在低位区向上黏合形成金叉。

  四小时图形中,今天开盘低开于26.09向下创下当前低点25.28后反弹,使得K线转变为十字星,低开导致K线从凌驾于所有短期均线上方运行转变为承压MA5均线,受MA10均线支撑;小时图上,低开使得MA5及MA10均线向下拐头,价格击穿MA20均线,并于此线附近震荡,同时在布林中轨附近持续试探。整体来看,多头出现回补,市场对于减产会议推迟至本周四产生不同解读,绅尧预计价格在本周将会持续震荡上涨走势。

  今天操作思路上,建议在多头出现回补之后,惯性的下跌力量已经出现,策略方面继续沿回撤做多为主,上方关注29-30一线,下方关注25.6-26.5一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非农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