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美联储救市宽松QE 美元回撤金银见涨

陆凯枫:美联储救市宽松QE 美元回撤金银见涨
2020年03月24日 17:27 新浪财经

3月24日,冲高破位1550,刷新了本周高位1584知后,黄金目前随着白银回落。白银冲击14关口失败知后开始震荡回落,晚间可能还会组织二次冲击14整数关口,那么黄金白银同步之下黄金可能也会有一个二次冲击。白银最低触及11.6附近的低位,而黄金试探的低位是1450附近,相比较而言黄金回落的低位可能幅度更小一些。日前美联储最终选择了救市,眼看股市泡沫越来越大,美国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减少,之前还能够依靠债市回收垃圾债务,可是始终无法能让股市里面的上市公司净利润扩大,美联储最终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以此来维持平衡,而且不设置上限额度,换一句话就是开放式量化宽松政策。

  以前股市危机美联储发明了债市让美国公司苟延残喘,而再次出现危机美联储也只能回收垃圾债会延缓救市,相当于让债市苟活不至于破灭达到股市存活的目的,可是这仅仅只是治标不治本。债务危机的本质是美国公司无法使微薄的利润扩大化,演化出债市之后向银行贷款产生垃圾债,就相当于美联储在给美国大部分公司擦屁股,回收只是延缓政策,想要靠外汇市场的操纵来转变成债务危机的救命草,这是非常不理智而且也是不够稳定的。日内的大跌主要来源于冲高回落的美元,美联储的动作足以让美元从103上方跌落,本次美联储的动作关键在于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目前依旧是一汪死水,没有热钱流入。

  这样的暂缓政策是否能够达到效果目前市场仍旧一无所知,除非美联储在玩出一个如同债市一样的投资衍生品。而且还得要看市场能否买账。在没有热钱流入市场的前提下,目前的黄金白银反弹仍旧仅仅只是扫盘,并不是抄底的征兆。债市以及股市的无奈之举仍旧无法解决危机,在没有解决之下又有多少热钱会流入黄金白银市场?机构可没那么傻,选择这个时候投入热钱进入市场只有背水一战的可能性,而无法迫使黄金在乱世成为枪手香饽饽。短期内继续看涨黄金,可是高位放空仍旧是凯枫接下来的目标,冲击高位1584之后,下一步一定会冲击1600的高位,黄金短期内等1600高位做空。

  日线级别上虽然MA5在死叉之后,通过隔夜的大阳线有反转的姿态,可是想要再度结成金叉需要行情持续围绕1570震荡,最终才能再次金叉,那么以1570为中心的上下震荡空间可能就是1550-1590这个区间,我们今日暂且围绕这个震荡区间可以来上下震荡操作,更偏向于1590附近的空单为主。上方空间不破位1600之下黄金的跌势仍旧会继续保持,之前围绕1500区间扫盘之后,下一波可能会围绕1570继续来一个深度扫盘。黄金暂且不要看单边上涨,等待进一步确认黄金走势之后再考虑高位放空,空单进场点位可以密切关注美元走势,美元的回撤告一段落即可考虑进场高位空单。

  【现货黄金部分进场点位】

  1589附近进场空单,止损1593,下看1560附近的回落;

  下方等待1558附近进场多单,止损1550,上看1580附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平

QE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