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黄金东风,黄金股能走多远?

搭上黄金东风,黄金股能走多远?
2019年06月24日 20:20 图表家

搭上黄金东风,黄金股能走多远?

  随着黄金价格终于破位上行,黄金股近期也在大幅上涨。金矿股ETF——VanEck Vectors (GDX)在过去17个交易日上涨16,涨幅达23%;中小型金矿股ETF GDXJ在过去17个交易日上涨13,涨幅同样为23%。

  GDX最新收于25美元阻力位附近。价格可能会突破该阻力升至27美元的多年高位,也可能在该阻力附近回调整理。

  虽然GDX的各项指标表现非常令人鼓舞,但尚未到达确认牛市的水平。

  约三分之一的GDX成分股已经创出新高,这一比例达到2016年8月以来最高。同时,79%的矿业股收于200日均线上方。若该比例超过90%,则前景将相当乐观。

  GDX与标普500指数之比需要收在近期峰值之上,以表明金矿股可持续的相对强势。

  GDXJ在名义和相对方面的表现稍稍落后于GDX。其面临着35美元附近的阻力,进一步阻力见37美元。

  突破200日均线以及创出新高的GDXJ成分股占比处在非常鼓舞人心的水平,但需要进一步上升来确认新的牛市。

  假设黄金保持当前势头,而非重新测试原先的阻力,则GDX和GDXJ有望接近上述阻力目标。这意味着GDX和GDXJ的初步上行目标分别在27和37美元。

  如果金矿股达到这些目标,那么各项指标应该会同时达到牛市水平。

  综上,分析师Jordan Roy-Byrne认为,鉴于贵金属基本面就绪,且技术面利好,因此有理由继续看涨黄金。除非金价在本季度末回吐破位后的涨幅,否则预计金价不会出现太大幅度的回调。牛市行情往往保持在超买状态,且市场情绪过于乐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