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创下三年来最佳单周表现,多因素支持看涨前景

黄金创下三年来最佳单周表现,多因素支持看涨前景
2019年06月24日 10:22 图表家

黄金创下三年来最佳单周表现,多因素支持看涨前景

  黄金再次受到青睐。

本月金价飙升,自2013年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人们很容易找到看涨的理由。从温和的央行、技术指标、收益率为负的债券,到对美国和伊朗之间军事打击的担忧,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利于金价走高。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rian Day表示:“市场人气发生了巨大变化。”

  花旗集团上周四表示,投资者的热情是有道理的;未来12个月,在看涨的情况下,金价可能达到每盎司1500至1600美元。上周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的策略师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他们表示,黄金仍将是一个“高度相关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部门驻新加坡大宗商品和外汇执行董事戈登Wayne Gordon指出,长期来看,黄金市场面临的一个风险是——美联储不执行降息举措。他表示,瑞银预计今年将有两次降息,但市场预期将有三次。

  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上涨4.1%,创下自2016年4月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大涨幅。因美国成屋销售超过预期,且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有所缓和,金价升至1400美元后面临阻力,截至上周五收盘,纽约黄金期货结算价为每盎司1400.10美元。

  “表现良好的成屋销售数据提振了美元,同时黄金市场出现一些获利回吐,” RJO期货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在电话中表示,“当金价像过去几天那样快速上涨时,可以预期会出现回调,但总体趋势仍将保持上涨。”

  为什么黄金会变成牛市:

  美联储开启了降息之门,导致美元暴跌。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央行也将基调转向未来的宽松政策。

  越来越多的债券收益率变为负值,这意味着黄金比其他资产更具吸引力。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正在升温。

  资金正在涌入市场。自5月底以来,黄金ETF的资金流入大幅增加。

  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各国央行一直在大举购买黄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