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以来从未如此乐观!对冲基金继续大举做多黄金

一年多以来从未如此乐观!对冲基金继续大举做多黄金
2019年06月17日 11:25 图表家

一年多以来从未如此乐观!对冲基金继续大举做多黄金

  据最新的CFTC数据,截至6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净多仓增加28123手至184238手。这也是连续第二周增加。

  黄金净多仓数量的大增主要是由于空头大规模撤退。从具体数据来看,空仓减少18486手至65876手。多头的增加也带来一臂之力,多仓数量增加9637手。

  仅在过去两周内,黄金净多仓就增加了97550手,目前的看涨水平已升至2018年3月27日以来的最高点。

  在过去几周,黄金节节攀升。本月迄今,现货黄金累计上涨近3%,在上周五甚至飙升逼近1360美元关键水平。

  此外,以多种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都创下了多年新高。从上周五的数据来看,以欧元计价的黄金创下两年多来新高;以英镑计价的黄金升至六年多来高位;以澳元计价的黄金徘徊于历史最高水平附近.......

  ETF投资者也在大举涌入金市。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本月迄今已经增加超20吨。

  对于黄金市场而言,近期最大的风险就是即将到来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在此之前,对冲基金巨头、亿万富翁Paul Tudor Jones认为,投资者应该开始调整策略,为即将到来的美联储降息做好准备。他建议押注利率、黄金和股票以及美元。

  据彭博称, Jones表示,他在未来12至24个月里最看好黄金交易。

  他补充说,如果金价能突破1400美元,将“相当快地”升至1700美元。“黄金具备一切有利条件,”他说道。

  一直以来,十分亲睐黄金的新债王也再度重申对黄金的乐观态度,表示正在押注黄金。

  DoubleLine首席执行长Jeffrey Gundlach在周四的网络直播中称:“我当然做多黄金。”他补充称,他的观点是基于对美元年底将走低的预期。

  当美元走弱时,黄金往往会升值,因为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黄金变得更便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对冲基金 计价 净多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