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分析:黄金短线盘整,中期仍趋于下行

周期分析:黄金短线盘整,中期仍趋于下行
2019年04月15日 19:03 图表家

周期分析:黄金短线盘整,中期仍趋于下行

金价格在上周初反弹之后于周四下跌至1292.30美元的低位,随后进入盘整。

分析师Jim Curry指出,根据此前的分析,金价短线受10天周期影响,轻松触及预期的10天和20天移动均线目标,但上行受阻于斐波那契61-78%回调位1313-1321美元。目前金价短期前景不明朗,尽管10天周期的下降阶段似乎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但如果金价能维持在1284美元(2019年6月合约)的摆动低点上方,未来几天仍有可能走强。不过,这将会是一次逆势反弹,中期金价或仍倾向于下行。

眼下黄金最主要的中期周期是当前的154天周期。正如今年早些时候所提到的那样,金价的下一段中期修正阶段将来自于该周期。总体预期是,在本轮周期见底之前,金价将会回落至154天移动平均线或更低水平,下一个低点预计在5月份出现。

而154天周期的下降阶段最终将被视为是逆趋势的,因为更大的310天周期(未显示)处在上升趋势中。如果预测正确的话,金价之后应该会出现一轮大幅反弹,并持续到夏季。

黄金时机指数3月初发出的中期卖出信号现在依然完好,这支持154天周期处于下行的观点。近年来,该指标在捕捉大部分中期顶部和底部方面表现出色。基本来说,当该指标发出买入信号时,预计短线价格下跌最终会变成一段逆势回落,之后将创出更高高点,直到出现背离,然后形成新的卖出信号。反之,如果该指标发出卖出信号时——就像现在,价格或在短线反弹之后创出更低的低点。该指标需要日线收于标准差带上界之上,才能真正触发任何的中期买入信号——目前远未接近实现这点。更有可能的情况是,在下一个中期买入信号出现之前,未来几周还需要形成更多背离。

从最近几个月的评论看,较大规模的对冲净空头头寸被认为是黄金市场的一个利空技术指标,这也与金价当前处于中期下降阶段相一致。不过,商业看跌押注并没有比2017年9月和2018年1月金价见顶时多很多——而这支持了154天周期下降阶段是逆势下跌的观点,金价目前仍保持在2018年8月低点上方。

综上,Curry认为,金价依然处在中期下降阶段之中,该趋势应当会持续至5月或更晚。某个时候,技术指标将会发出154天周期见底的信号,这将为金价开启下一个上升阶段并持续至夏季铺平道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行 金价 短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