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加大黄金购买,金价将大涨100美元

全球央行加大黄金购买,金价将大涨100美元
2019年03月20日 13:34 图表家

全球央行加大黄金购买,金价将大涨100美元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表示,黄金正在为新兴市场的央行提供新的多元化机会,包括去美元化的能力。其大宗商品策略师谢尔斯(Nicky Shiels)认为,新兴市场自去年以来一直在加大黄金购买量,同时大多数央行的立场均偏鸽派。

此外,谢尔斯在一份报告中写道,1月份美联储出现鸽派倾向,哥伦比亚央行在2月份转为宽松政策,重要的是印度央行在2月初出人意料的降息;另一方面,新兴市场的央行降息与全球央行的黄金购买量之间存在明显的负相关关系,例如在2010/2011年的新兴市场加息周期中,全球央行平均买入750万盎司黄金,但在2012/2015年的宽松周期中,全球央行平均买入1280万盎司黄金,明显多于前者。

但他指出,降息并不是央行持续购买黄金的原因。报告称,黄金是用以避险、保值、法定货币对冲、地缘政治对冲、美元对冲以及投资组合多元化的工具。

然而,更为重要的是,新兴市场的央行从黄金中看到了新的乐观因素。

谢尔斯表示,美联储过去三个月的偏鸽派转变,引发了对流动性收紧、看空美元和股市波动的担忧。

此外,不断升温的贸易争端言论已经迫使各国央行考虑如何保护自己免受美国政府保护主义的影响。从英国脱欧和2016年美国大选开始,黄金已经成为应对保护主义抬头和世界政治两级分化的对冲工具,而新的购买动力可能是对过去重大地缘政治事件的反应。

同时,中国、土耳其、印度、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传统央行继续囤积黄金,致力于去美元化,由于黄金需求的不断增加,这将支撑黄金价格继续上涨,未来或继续上涨100美元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 全球央行 谢尔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