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避险情绪居高不下,金价将继续攀升

市场避险情绪居高不下,金价将继续攀升
2019年02月18日 22:02 图表家

市场避险情绪居高不下,金价将继续攀升

投机定位

根据最新的COT数据,投机者在1月8日至15日期间将其在Comex黄金的净多头持仓削减35吨。

自今年年初(截至1月15日)以来,虽然投机者减少其Comex黄金的净多头头寸81吨,但仍远不及去年12月其增持的379吨。

鉴于1月15日以来Comex黄金现货价格持续走强,分析师Boris认为投机净多头有所增加。尽管如此,Boris估计黄金的净多头持仓目前仍低于400吨,这远低于历史高点983吨。这意味着黄金净多头持仓仍有强劲的上升潜力。

除非黄金的宏观背景突然恶化,即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大幅走高,否则Boris预计市场投机者将进一步向黄金多头市场投入更多的资金,这将推动金价继续走高。

投资定位

黄金ETF投资者上周(2月1日至8日)削减了14吨黄金ETF,这是去年10月份以来最大的每周空单。

然而,与2018年10月的资金流入相比,ETF投资者最近的获利回吐显得有点微不足道。

今年迄今,ETF投资者仍买入44吨黄金。而且,投资者意识到2019的风险资产的特点是波动上升,这反映出市场对“晚周期”的担忧。

由于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将持有更多的黄金以抵御市场的高波动,这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市场对黄金的购买力度。这势必将进一步推高金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 Comex黄金 黄金ETF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