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接近见顶,黄金蓄力准备打破交投区间

美元接近见顶,黄金蓄力准备打破交投区间
2018年12月06日 11:25 图表家

美元接近见顶,黄金蓄力准备打破交投区间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股市回落,美联储政策紧缩接近尾声,贸易加权广义美元接近多年高点,金属应该会成为美元即将触顶的主要受益者。

如果美元升势停止,相对股票而言,黄金应当会大放异彩。尽管美元具有韧性,黄金与标普500指数之比仍可能受到良好支撑,继而触底反弹。美国股市下跌是向美元施压的主要力量,这对金属构成支撑。接近2002年和2006年高点的贸易加权广义美元面临的均值回归风险可能会限制美元升值的潜力。

在没有出现严重熊市的情况下,黄金ETF的流入看起来势不可挡。从2015年初以来,所有已知的ETF黄金持有量增长的幅度是金价变动幅度的大约10倍。在当前美联储加息周期内,ETF黄金持有量增加约50%,而金价上涨了15%。尽管今年金价下跌,ETF黄金持有量继续增长。

就像今年早些时候的天然气,黄金已经具备突破其狭窄交投区间的驱动力。不断攀升的通胀率和债务水平创造了有利的条件,美元遭遇重要阻力也利好黄金。

随着美元接近顶部,白银筑底。均值回归的可能性应该会大于趋势延续的风险。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经开始减弱,抑制美元走高。如果白银追随工业金属的表现,则其价格将更加接近2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银 区间 持有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