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联储官员“放鹰”,黄金反弹遇阻

光大期货:联储官员“放鹰”,黄金反弹遇阻
2022年11月29日 07:58 市场资讯

  11月28日,COMEX黄金价格先涨后跌,报收1740.30美元/盎司,跌幅0.78%。国内SHFE金夜盘高开低走,报收406.98美元/盎司,跌幅0.21%。

  周一晚间,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称高通胀正削弱消费者的开支和工厂生产,欧洲央行将根据经济数据逐次决定货币政策行动,预计欧洲央行将进一步加息。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小幅走强,美元指数继续下行至106以下,带动黄金价格小幅反弹。

  不过,随后美国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表示,FOMC需要加息至5.0%-7.0%利率区间的低端,并且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2023-2024年维持高水平的政策利率,市场低估了FOMC可能会变得更加激进这一风险,在本轮加息周期里前250个基点的加息仅仅是实现中性利率而已,美联储在加息至对美国经济具有限制性的水平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鹰派言论放出后,美元指数重新走强,金价重回跌势。后续来看,本周将发布欧美11月PMI终值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届时可关注其对黄金价格的指引作用。

  (资料来源:WIND,光大期货研究所)

  撰稿:史玥明

  从业资格证号:F03097365

  投资咨询证号:Z0017563

  免责声明:文中观点、建议和结论仅供参考,报告中的资料来源于公开信息,相关分析和建议并不构成所述品种的投资操作依据,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本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