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回吐涨幅!美零售销售“大幅低于预期”美联储鹰派观点动摇

白银回吐涨幅!美零售销售“大幅低于预期”美联储鹰派观点动摇
2021年08月18日 08:22 FX168

  原标题:白银回吐涨幅!美零售销售“大幅低于预期”引发强势美元 美联储鹰派观点动摇 鲍威尔铺垫信号逐渐模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回吐本周早前涨幅,回落至23.65美元疲软震荡。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引发美元重新回归到强势领航模式,美元指数暂报93.138。美联储鹰派观点开始出现动摇,主席鲍威尔在铺垫撤回货币宽松政策上信号模糊,坦承无法掌握目前新冠疫情受Delta变种病毒冲击而加剧,是否会对经济造成显著影响。而随着美国疫情重燃,更拉响医疗量能缺乏的警报。

  美国商务部周二(8月17日)发布,美国7月份零售额下降1.1%,低于6月份修订后的0.7%的增幅;这一数据大大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增幅为0.2%。这是三个月内消费者第二次削减开支。与此同时,扣除汽车销售的核心零售额上月下降0.4%,低于6月份修正后的增长1.6%。经济学家原本预计增长0.2%。

  美国8月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房产市场指数录得75,创13个月以来新低,预期和前值均为80。在该指数的三个组成部分中,当前销售状况下降5点至81,潜在买家的流量也下降5点至60,未来六个月的销售预期保持在81。另外,当月零售销售下降1.1%,更糟低于预期的0.3%的下降,低于6月份向上修正的0.7%增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复苏尚未完成,目前尚不清楚新冠Delta变种病毒是否会对经济造成重要影响,市场须要拭目以待。他说道:“新冠病毒仍与我们同在,而且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人们和企业已经临时应变,并且学会适应。即使是存在着新冠病毒,也要继续生活。”

  鲍威尔也就经济复简短地提到,感染病例的增加和疫苗接种的滞后并没有削弱美联储的观点,即复苏仍将保持在正轨上。疫情的持久和严重经济影响尚不确定,需向服务业就业提供支持。鲍威尔称美联储“强有力的政策工具”存在诸多局限性,相比之下,财政或政府政策更加有力,货币政策无法带来定向的好处,这似乎是在为回撤超量宽松货币政策作铺垫。市场关注下周杰克逊霍尔年会,鲍威尔或给出即将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

  随着通胀不断升温,加上近期就业数据向好,美联储缩减的拐点似乎越来越近。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为缩减购债时间表造势,罗森格伦也同样入列。他表示,支持在秋季缩减购债规模,但在就业市场改善之前不会加息。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本周初表示,他将准备好在今年秋季开始缩减美联储的一些宽松货币政策,但还没有准备开始考虑加息。罗森格伦对美国CNBC表示,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减少或逐步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可能是合适的,这呼应多名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评论。他支持在未来一两个月就此事发表声明,并称他认为每月至少削减1200亿美元的计划不久就会开始,但强调加息必须等到就业市场改善之后。

  他在受访时重申:“我认为从秋天开始是合适的。那应该是10月或11月,我当然不想等到12月以后,我倾向于更早而不是更晚。”

  政经消息方面,阿富汗政局动荡持续,美军撤离后,阿富汗迅速沦陷、举国再次沦入塔利班之手,美国总统拜登因此举饱受批评,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表示,将举行有关拜登政府执行阿富汗撤军计划的听证会。

  新冠疫情方面,纽西兰宣布全国封锁3天,中国近期因疫情部分关闭全球第3繁忙货柜港。美国上周有佛罗里达州等5个州的确诊数创历史新高,随著住院人数的增加,美国医疗量能拉响警报。

  美国CNBC当地时间8月17日报道,由于新冠变异病毒Delta毒株的持续蔓延,美国上一周有5个州创下各州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截至15日,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夏威夷州、俄勒冈州和密西西比州都打破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根据卫生官员的报告,绝大多数因确诊新冠肺炎而住院和死亡的患者是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谈到白银技术面时称,白银价格在23.78美元附近的3月低点水平遇到阻力后,周二呈现下滑行情。价格继续形成熊旗延续模式,这是一个刷新较低的暂停。目标支撑位在8月低点22.10美元附近。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卖出信号,短期动能转为负值。随着MACD直方图打印在负区域,并且向下倾斜的轨迹指向较低的价格,中期负动量发生负面转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