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起涨“冲破阻力”!若能突破这关键水平将延续看涨浪潮 强势美元趋缓微幅转弱

白银起涨“冲破阻力”!若能突破这关键水平将延续看涨浪潮 强势美元趋缓微幅转弱
2021年07月05日 13:40 FX168

  原标题:白银起涨“冲破阻力”!若能突破这关键水平将延续看涨浪潮 强势美元趋缓微幅转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在本日亚市早盘强涨,午盘持稳在26.56美元水平震荡。美国大小非农乐观数据未能对贵金属构成足够压力,强势美元指数在上周末走扬后,目前趋缓转弱至92.312%附近。若能突破关键水平26.85美元区域,看涨浪潮有望延伸至27.55美元。

  Economies.com撰文指出,白银价格强劲上涨突破26.25美元,这阻止最近建议的负面情景并促使价格试图再次回到主要看涨轨道,在最初访问26.85美元区域的途中,突破它是关键看涨浪潮延长至27.55美元。

  因此,除非跌破26.25美元并再次保持在该水平下方,否则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出现看涨趋势。今天的预期交易区间在26.20美元支撑位和26.90美元阻力位之间。

  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指出,从白银价格未来数年供需基本面来看,银价仍能够重新实现足够的相对价值。他解释说:“黄金的投资环境有利时,白银往往表现良好。由于从历史上看银价历史波动率大约是黄金的2倍,而且呈现向同步态势,银价应该会在2022年跑赢黄金。”

  他继续说道:“2020年,投资市场和现货白银的传统买家购买约5.31亿盎司的白银,预计到2023年白银购买量将达到8.85亿盎司。除了受益于货币、外汇和宏观因素像是黄金这样的驱动因素外,预计同期白银工业需求也将上升1.15亿盎司。”

  白银不同于黄金的是,除投资需求还有工业需求支撑。美国总统拜登致力于推展太阳能和风电等再生能源,白银是太阳能发电板重要元件,在太阳能设备将爆发性成长的趋势下,白银需求将大幅增加,进而对银价形成支撑,特别近期因中东地区政治冲突,避险买盘涌进贵金属,连带白银价格创下近3个月高点。

  Bart Melek补充称:“有鉴于超过60%的需求来自工业部门,白银应该会受益于更强劲的工业需求,原因是去年新冠疫情引发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后,全球经济继续回暖。由于微芯片短缺促使汽车和其他工业生产放缓,以及其他物流问题得到解决,白银需求增长应该会在下半年再次增速。”

  他也提到绿色能源基础设施、脱碳和电气化方面的支出,也应该有助于白银价格的走扬。其原因是白银大量应用于太阳能电池板和电路,自2021年开始,未来10年总体经济当中白银使用量将急剧上升。

  “由于目前的供应情况,并且考量到投资者和工业用户的长期需求前景积极,促使要行认为,未来12个月白银的交易价格应该在每盎司30美元左右。长线来看,银价将会呈现大涨的走势,原因是绿色环保的需求,以及对初级和二级银矿产生有限收紧基本面前景。”

  收集大宗商品领域的数据并对市场趋势进行研究的CPM Group执行合伙人杰夫·克里斯蒂安(Jeff Christian)表示,今年白银投资需求急剧上升,白银正经历盈余推动价格上涨。

  克里斯蒂安向Kitco新闻主播表示,今年对白银的投资需求急剧上升,并将继续保持强劲。他强调说,投资需求从历史上来看,是白银价格的最大推动力之一。然而他也提出市场目前所存在的普遍误解,也就是白银的市场赤字推动价格,称这说法和解读是有错误的。

  他解释道:“而事实恰恰相反,白银市场目前正在经历的盈余推动价格上涨。购买盈余的主要人是投资者,当投资者进入市场并抬高价格、增加供应和减少制造需求时,黄金和白银就会出现盈余。因此,对于黄金和白银,盈余对价格有利,但赤字对价格不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美元 浪潮 工业 白银价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