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新加坡商建大金库囤货 看多能源转型白银与钯金

美国与新加坡商建大金库囤货 看多能源转型白银与钯金
2021年06月23日 15:52 FX168

  原标题:贵金属“碳中和警讯”!美国与新加坡商建大金库囤货 看多能源转型白银与钯金 投行:美国绿能政策展现投资良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是太阳能电池板的关键元件,钯金用于汽油车的触媒转换器,减少汽车排放的有害物质,成为能源转型下的贵金属新宠。美国最大贵金属零售商之一的JM Bullion于本月在达拉斯建造25000平方公尺的仓库,储存白银和其他贵金属。新加坡交易商Silver Bullion Pte同样正建造大金库,储存白银数量将从现有的400吨攀升至1.5万吨。中国信托银行提醒投资者,可关注美国投资机会,疫情过后各国政府加速基础建设与绿能政策,将促使原物料产业与相关货币的长线行情更加被看好。

  彭博社指出,观察美国知名论坛Reddit在2月份所引发的购买狂潮,一度将白银价格推高至8年高点。尽管目前看来热情有所减弱,但零售兴趣仍然在持续增加,估值相对便宜。再加上白银是能源转型中的关键元素,也是太阳能电池板的原料,分析师看好白银的后市潜力。

  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数据显示,3月份伦敦金库中,囤积的白银数量增长近11%,创下历史新高纪录。贵金属交易商也陆续建造大金库囤货。其中,JM Bullion于本月设置25000平方英尺的金库,用于存储白银和其他贵金属。

  JM Bullion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威特迈尔(Michael Wittmeyer)更为乐观,他称Reddit引发的购买狂潮,正促使白银的需求激增,并吸引许多首次投资者进入该市场。他继续说道:“我们只是想要扩大我们的产能,以便下次发生这种情况时,我们能够更快地运送这些订单。”

  此外,Silver Bullion Pte也跟进展开大金库囤积贵金属的行动,该交易商的金库位于新加坡樟宜机场附近的一个6层高仓库中,将在明年上半年完工,届时将能储存1.5万吨白银,目前仅容纳约400吨白银等贵金属。

  公司创始人格雷戈尔·格雷格森(Gregor Gregersen)表示,他相信库中目前的所有空置空间都不会浪费。他解释说:“白银通常是一种被遗忘的金属,投资者不太给予关注,但它开始更加闪耀,而且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

  摩根士丹利在早前报告中提到,白银研究所(Silver Institute)预计,今年全球市场仍将处于过剩状态,尽管它看到自2015年以来的最低过剩。即使在电子和汽车需求强劲,还有阳能投资不断增长的背景下,白银未能突破高位表明,黄金、美债实际收益率和美元仍然是强劲的拖累因素。

  瑞银集团策略师乔瓦尼·斯陶诺沃(Giovanni Staunovo)说道:“考虑到白银与黄金的高度相关性,以及我们对未来12个月黄金的看跌前景,我们预计白银和黄金将在美国实际利率预期上升的情况下继续挣扎。”

  Saxo Bank商品策略师奥莱·汉森(Ole Hanson)在5月指出,白银有50%需求属于工业,其他的来自投资者,而工业需求则是推动近期涨价潮的主因之一。他补充说:“工业需求似乎是过去一年,白银表现优于黄金的关键,涨势部分无疑来自来势汹汹的工业金属。你看看铜价,从去年低点以来已经翻涨一倍多。”

  但随着太阳能投资的增加,加速摆脱化石燃料也应该为白银需求提供持久的顺风。中国、日本和韩国去年都设定零碳排放目标,而美国目标在2030年将排放量从2005年水平降低50%或更多。

  CPM Group分析师罗希特·撒万特(Rohit Savant)提到,能源转型需求应该会给价格带来额外的提振。 他表示,白银今年的平均价格为27美元,并且由于其估值相对较低且投资需求强劲,因此超过黄金。

  而谈到投资者在下半年的布局与展望,中国信托银行认为,美国基础建设计划中传统公共建设炒热供不应求的原物料行情,与各国政府针对清洁能源政策的积极投入,值得投资者多加留意。

  中国信托银行也称,今年4月由美国总统拜登发起的全球领袖视讯气候峰会中,有许多国家相继提出2050年前实现零净碳排放的目标。当各国政府扩大碳中和执行力度,势必将紧缩高耗能、高污染钢铁、玻璃、水泥产能,但扩大基础建设计划却使相关需求量暴增。从基础建设计划到绿能转型政策,产能紧缩需求扩张之下,将为基础建设与大宗商品带来长期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贵金属 绿能 新加坡 白银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