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正遭遇“完美风暴”!机构:黄金仍有上行空间 投资白银和铜等大宗商品有助于防范通胀风险

经济正遭遇“完美风暴”!机构:黄金仍有上行空间 投资白银和铜等大宗商品有助于防范通胀风险
2021年06月10日 05:35 FX168

原标题:经济正遭遇“完美风暴”!机构:黄金仍有上行空间 投资白银和铜等大宗商品有助于防范通胀风险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逼近的通胀威胁预计不会是永久性的,但一位基金经理周三(6月9日)表示,仍有理由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对贵金属进行战术投资。

Invesco投资策略主管Kristina Hooper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由于经济强劲复苏,目前通胀大幅上升并不令人意外。她指出,美国经济正受益于强劲的财政刺激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她说:“我们正看到一场经济增长的完美风暴。预计通胀将加速,供应将难以跟上需求。”

不过,她补充称,她预计强劲的经济状况导致高通胀不会持续下去。她解释说,随着经济继续消化消费支出的新增长,未来6到12个月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保持在高位。

她说:“我认为我们将在明年看到支出正常化。”让我们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一旦经济重新开放,你能去旅行几次?你要剪多少次头发?”

Hooper强调劳动力市场是暂时性通货膨胀的一个重要例子。美国劳工部上周表示,5月份工资涨幅为0.5%,4月份为0.7%。不过,她指出,美联储的坊间证据显示,工资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一些工人因找不到或负担不起儿童保育服务而呆在家里,造成劳动力短缺。

随着学校的重新开放,更多的工人将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这应该会使工资回落。

尽管通胀威胁预计不会持续,但Hooper表示,仍有投资黄金的理由。她补充说,贵金属仍是投资组合中一个重要的长期分散投资的工具。与此同时,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由于通货膨胀,黄金是一种重要的战术投资。

“我们正处于对通胀的极度担忧之中,这一点明天不会改变。所以这是金价走高的催化剂,”她说。“黄金有走高的动能。”

除了黄金,Hooper表示,投资铜和白银等大宗商品也有助于投资者防范通胀风险。她还表示,通胀保值债券(TIPS)在当前环境下是一项重要资产。

黄金不仅受益于不断上升的通胀,而且由于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实际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的负值区间。

尽管一些央行官员正在讨论可能缩减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但Hooper表示,他们不会急于发表任何评论。她补充说,她预计央行目前的评论是在试探市场。她喜欢把青蛙放在水里,然后慢慢加热的环境。

她说:“美联储希望保持透明,他们希望有关缩减购债规模的评论充斥市场,这样就会变得司空见惯,投资者基本上会被接受。目标是不要有任何意外。”

不过,Hooper称,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最终将落后于通胀曲线,这将对黄金和白银有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 美联储 白银市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