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的黄金购买热潮于十月结束

中国央行的黄金购买热潮于十月结束
2019年11月08日 04:5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中国央行的黄金购买热潮于十月结束 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kitco黄金在周四(11月7日)发布的报告中称,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央银行在10月份没有购买任何黄金,从而结束了连续10个月的购买狂潮。

  根据周四发布的数据,中国中央银行的黄金储备在10月份稳定在6264万盎司。但是,自12月以来,央行购买了105.8吨黄金。一些分析师指出,随着中国在与美国的持续贸易战中开始取得进展,中国连续购买黄金的活动已停止。根据最新报道,两国正处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风口浪尖,美国政府可能会降低部分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

  今年,中国一直是黄金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研究,中央银行今年购买了近550吨黄金。尽管央行的黄金购买可能会在今年余下时间放缓,但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总监Juan Carlos Artigas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应更多关注趋势而非绝对价值。 他指出,中央银行有望连续10年成为净黄金购买者。他补充说,他也不希望这种趋势很快改变。他说:“在这些特殊情况下,黄金非常适合作为外汇储备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唐婧

央行 黄金 购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