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大产银国产量大幅萎缩 白银当前价格仍被低估

全球三大产银国产量大幅萎缩 白银当前价格仍被低估
2019年08月27日 09:4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十数据

  白银价格大涨背后,这一因素功不可没,未来又多了一个支撑银价上涨的强大助力。

  外汇天眼APP讯 : 全球三大白银生产国秘鲁、智利和墨西哥今年上半年的银矿供应量大幅萎缩,其中秘鲁降幅最大。由于全球三大白银生产国的白银产量占全球白银总产量的45%,银矿供应的减少将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将影响整个白银市场。

  各国公布的银矿供应数据显示,秘鲁上半年的白银产量下降了10%(216公吨),智利上半年下降了7%(44公吨),墨西哥1月至5月下降了4%(113公吨)。仅在上半年,这三个国家的白银产量就下降了1200万盎司(Moz)。

  秘鲁能源和矿产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秘鲁上半年白银供应下降10.46%;智利国内银矿供应上半年下降了7.2%,黄金产量增长了13%;墨西哥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墨西哥白银产量在2019年前5个月下降了113公吨,下降幅度达4.4%。

  据《世界白银调查》提供的数据,以下是2019年全球十大白银生产国的产量排名(四舍五入):

  1.墨西哥:197百万盎司

  2.秘鲁:145百万盎司

  3.中国:115 百万盎司

  4.俄罗斯:43 百万盎司

  5.智利:42百万盎司

  6.玻利维亚: 40 百万盎司

  7.波兰:40 百万盎司

  8.澳大利亚:35百万盎司

  9.美国:28百万盎司

  10.阿根廷:26 百万盎司

  此外,除了全球三大白银生产国,其他国家的白银产量似乎也在下降,比如俄罗斯。分析师称,尽管目前并没有掌握俄罗斯的全部银矿供应数据,但其最大的主要白银开采公司Polymetal上半年的白银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2018年该公司白银产量占俄罗斯总体白银产量的近60%。

  以上数据表明,当白银价格突破六年来的阻力位时,今年许多国家的银矿供应量似乎正在下滑。但是,在今年上半年,白银价格似乎并未受到该利好的影响,白银价格从今年6月份才开始上涨,真正大幅攀升还是在7月份。这表明,供应减少可能尚未被市场完全定价。如果下半年这些国家的白银生产继续保持疲软,将进一步支撑银价上涨,而且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影响还可能加剧。

  白银产量的下降还加剧了白银市场供需不平衡的状态。由于白银的用途远比黄金广泛,除了资产属性外,还广泛应用于医疗、摄影、太阳能等工业用途,白银的需求也就比较广泛。

  许多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白银正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可用的白银地上库存已经减少,供给方面也在下滑,潜在的白银短缺将支撑白银价格大幅上涨。根据白银研究所的报告,白银需求超过白银供应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

  Srsroccoreport分析称,随着基本面趋紧,白银当前的价格可能还是被低估了。未来白银短缺将继续推动白银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唐婧

白银 萎缩 产银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