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银价暴跌后 世界主要白银ETF大幅增仓

隔夜银价暴跌后 世界主要白银ETF大幅增仓
2019年08月14日 10: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iShares白银ETF8月13日白银持有量为11559.29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189.18吨。

  隔夜中国和美国贸易局势传来新消息,黄金大跌近50美元白银大幅下挫,但市场普遍认为实际利率下降贵金属长期利多趋势不改,但投资者需小心出现深度调整。此外,针对已经大涨的黄金,白银后续的上涨空间可能更大。

  国信期货等多家机构分析认为,目前至少有三重因素利好白银走势:

  其一,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支持金银价格走强。“基本上所有利好黄金的因素也都利好白银,只是两种的金融属性在不同的环境下展现不一样。”金阳矿业首席分析师蒋舒说,在黄金市场,目前最主要的关注点正是全球货币宽松的强烈预期。

  其二,相比黄金,白银的商品属性更强,而在白银供需形势上,尽管需求相对平稳,但持续多年的价格低位让矿山的开采和废旧银的回收都受到了影响。

  “低价的环境让新产出的供应上不来了。”林宇表示,此前世界白银协会也连续多年“喊话”银价可能上涨。

  其三,金银比价的回归。历史上黄金白银比价基本维持在50—80倍,目前的金银比处于历史高位。“金银比的回归要么是金价下跌,要么是白银上涨,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金价的强势恐难打破。”蒋舒认为。

  相比黄金,白银投资的两点优势明显:一是投资门槛更低,相比金条动辄数万元的售价,实物白银的投资仅需数百元及数千元不等;二是白银价格一旦开始波动,往往短期波动幅度远大于黄金,对激进型投资者的吸引力更大。

  不过,业内专家称,大涨大跌是把“双刃剑”。如果不熟悉的投资者方向看反,可能也会损失巨大。

责任编辑:唐婧

iShares 白银 ETF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