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讲话令白银梦碎 日内聚焦美国耐用品数据

美联储高官讲话令白银梦碎 日内聚焦美国耐用品数据
2019年06月26日 15:3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第一白银网 

  市场一夜之间忽然变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似乎让投资者意识到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有些过度,贵金属市场自高位急剧回落,现货白银周三(6月26日)亚市盘中延续隔夜震荡回落势头,目前交投在15.242美元附近。

  美联储7月降息50点恐生变

  美联储官员周二(6月25日)给市场预期降温,并顶住来自总统特朗普的降息压力。总统和金融市场似乎都在力促大幅降息,目前对联储的预期是最早在下次会议上大幅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时,为美联储免受总统特朗普的压力和金融市场影响的独立性进行了辩护。

  “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鲍威尔说。当稍后被问及不降息可能令市场失望时,鲍威尔补充称,“应对金融环境的短期波动真的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必须不受金融市况的影响。”

  但他表示,他和同事们目前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是,围绕美国关税的不确定性、华盛顿与贸易伙伴之间的冲突以及温和的通胀是否为降息提供了理由。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周二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形势还没有糟糕到足以要求联储在7月举行的下次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地步,尽管他上周曾力主降息。

  布拉德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今天坐在这里,我认为降息50个基点有些过了,我不认为形势真的要求那么做,但我愿意降息25个基点。”

  日内关注美国耐用品数据

  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是对不易耗损的物品订购数量,反映了制造业活动情况,因此如果该数据不佳,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美国制造业疲软的担忧情绪。

  据悉,本周以来耐用品订单的数据预期一直处于下修的过程中。在本周初市场预期为0.2%,预示着本周数据有所改善,不过目前市场的预期已经下修至-0.2%,依然处于负值区域,暗示美国制造业疲软的状况依旧明显。

  上周五美国的6月Marikit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且逼近50荣枯线附近,为2009年9月以来新低。

  制造业约占美国经济的12%,目前正受到企业订单减少,还要消化仓库中未售出商品库存的压力。库存过剩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该行业的销售正在放缓。美国商务部在一份报告中公布,4月汽车库存升0.8%。波音削减陷入困境的737?MAX飞机产量的举措,也对制造业造成了伤害。

  自上周以来,一系列美国的制造业数据均表现不佳。上周一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创历史最大跌幅,至逾两年半来最低,暗示该地区经济活动突然萎缩。同时上周四公布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亦大幅不及预期。由于各州联储的制造业数据是美国总体制造业PMI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暗示美国制造业存在进一步放缓的空间。

  而本周二公布的里士满制造业数据尽管小幅上修,但是低于前值,自3月以来总体处于较为疲软的水平。因此如果日内耐用品订单数据不佳,可能会再次施压美元,提振银价。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白银 耐用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