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英国脱欧时间表出炉 美联储转鸽+美股崩盘风险上升 买入黄金期货时机正好

新的英国脱欧时间表出炉 美联储转鸽+美股崩盘风险上升 买入黄金期货时机正好
2019年03月22日 20:58 新浪投资综合

第一白银网3月22日讯 周五(3月22日),欧盘时段,受欧元区经济不及预期的影响,美元大幅反攻,最高触及96.80,随后高位盘整,目前暂报96.61;

黄金期货今开于1309.3美元/盎司,亚盘时段在1310美元关口下方窄幅波动,欧盘开盘后发力上涨。截至发稿,黄金期货暂报1311.6美元/盎司。

欧盟领导人将英国脱欧最后期限推迟至4月12日

欧盟领导人将英国脱欧“悬崖边缘”推迟至4月12日,此举给陷入困境特雷莎·梅(Theresa May)提供了一个紧张的时间窗口,以确保她的脱欧协议在第三次闯关时得到议员支持,否则就需要谋划另一条路线。

在英国面临国内对于该国正处于无协议脱欧和“国家紧急状态”边缘的警告之际,欧盟其余27个成员国同意推迟3月29日的英国退欧日期,消除了即将出现英国无序脱欧的威胁。

在周四的布鲁塞尔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告诉特雷莎·梅,如果英国议会下周没批准她的脱欧协议,那么她就得不晚于4月12日决定是无协议脱欧还是请求进一步更长时间延期。梅此前曾要求将英国脱欧日期从3月29日推迟到6月30日,但未得到欧盟批准。一位与会人士称:“此举保护了欧盟,但给了梅一个争取的机会。”

特雷莎·梅表示:“今天的决定凸显了议会下周通过英国脱欧协议的重要性,以便让我们能够结束不确定性,顺利、有序地离开。”

美联储转鸽和股票超买将支撑金价

近期不少分析师和投资机构纷纷看好黄金。3月21日,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发表报告,称美联储转鸽和美股超买将支撑金价。Crescat Capital则警告称,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美股崩盘风险上升,建议投资者买入黄金。

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年春季黄金投资者不会感到失望,因为黄金看上去非常有前景。

他认为,美联储转向更为鸽派的立场,而股票超买导致涨势不可持续,这是今年春季支撑金价最大的两个因素,黄金的宏观环境将会因此出现回暖。”

美联储本周宣布,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加上英国脱欧和国际贸易争端等一系列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美联储今年不打算进行加息。

Mikanikrezai解释称,美联储立场转鸽可能会压低美元,从而刺激市场对黄金的投机需求。

该分析师还指出,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可能还有更多上涨空间,但涨势是不可持续的,4月份可能是股市大跌的月份。他认为,股市再度下跌将诱使宏观投资者将资金投入黄金,导致流入黄金ETF的资金激增。在此背景下,他预计宏观背景将有利于增强对黄金的需求,从而推高黄金期货价格。

来源:第一白银网
黄金期货 美联储 欧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