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三战”议会前景难料 美联储利率决议雾里看花 现货白银严阵以待!

梅姨“三战”议会前景难料 美联储利率决议雾里看花 现货白银严阵以待!
2019年03月18日 11:44 新浪投资综合

第一白银网3月18日讯 本周两大风险事件来袭。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二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此前,因上周英国议会以压倒性的投票否决了英国无协议脱欧,市场的担忧情绪已经明显缓解。此外,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鲍威尔讲话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今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开盘报15.288美元/盎司,截至发稿,暂录得15.284美元/盎司,涨幅0.07%。

本周特雷莎将第三次提交议案

据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二(3月19日)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考虑到本周四特雷莎将会前往欧盟峰会以争取脱欧协议的短期延迟,同时此前欧盟方面表示,如果特雷莎的脱欧方案未能够获得通过,那么欧盟方面将会否决短期延迟脱欧。

而据欧盟文件草案,如果英国希望将脱欧期限延长到6月之后,那么就必须参加5月23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否则英国将在7月份面临强制脱欧,而英国参与欧洲议会选举则是英国和欧洲方面的都希望避免的。这意味着只有特雷莎的协议获得通过,欧盟方面才会支持短期延迟脱欧,那么英国才能够避免参与欧洲议会选举。

从这个层面上讲,此次英国议会通过特雷莎的协议是对双方都有利的选择。基于此,部分议员正在改变立场,这可能会增加特雷莎协议通过的可能。总体而言,因上周英国议会以压倒性的投票否决了英国无协议脱欧,市场的担忧情绪已经明显缓解。

不过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特雷莎目前并非稳操胜券。特雷莎政府目前需要做的除了争取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的支持外,仍需要继续拉拢部分工党议员。但消息称,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继续对特雷莎施压。他表示,如果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再度在议会闯关失败,则他可能再次发起对特雷莎·梅政府的信任投票。

美联储利率决议本周来袭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期,美国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参差不齐,这使市场对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将继续按兵不动的预期得到强化。市场数据显示,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反映美联储2019年不会再有加息动作,甚至在2020年1月降息的概率已经达到25%。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改变了自己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在2019年将不再加息,其去年12月曾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年再加息1次,而2020年也只会加息一次。

2018年美联储连续加息,多次提及的一大重要原因是担心通胀上行压力。然而,今年以来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提到通胀是暂不加息的理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提到,通胀上行压力的迹象已经显得有所缓和,似乎抛给了市场又一个不加息的理由。

不过,也有投行认为当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解读过于鸽派。摩根士丹利指出,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一次,明年或还将加息3次,美国经济增速和通胀将超预期回升是美联储将很快重启紧缩政策的原因。其实,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有所放缓是美联储1月会议鸽派转向的原因,但在摩根士丹利看来,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一季度见底后有力反弹,通胀水平也将随之回升,使美联储在2019年底和2020年重启加息。

来源:第一白银网
美联储 利率决议 特雷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