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和民国时期铸造的银币:台湾省造银币与上海造银币

清朝和民国时期铸造的银币:台湾省造银币与上海造银币
2019年02月01日 14:24 新浪投资综合
台湾省造银币

  台湾省是较早铸造银币的省份。铸造的部分品种有:台湾省道光寿星银饼、台湾省“大清国宝”银饼、台湾省同治寿星银饼、台湾省“如意”银饼、台湾省“笔宝”银饼、台湾省制造光绪元宝银币、台省制造光绪元宝银币、民国三十八年台湾造五角银币等。

上海造银币

  清朝乾隆年间(1736-1795年)外国银币开始流入上海,其中以墨西哥制造的西班牙银元(本洋)流通广泛。咸丰四年(1854年)上海江海关成立。中外贸易缴交关税数额庞大,俱以银两计算,如遇零星之数,珀薇不便。为便利计,上海委托英国皇家造币厂制造一套银币,面值一两、五钱、二钱、一钱、五分等五种。

  铸造的部分品种有:上海银饼、上海海关中外通宝银币、上海工部局银币等。

来源:第一白银
银币 台湾省 寿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