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白银产量降幅或被低估 未来白银将比黄金更加闪耀

全球白银产量降幅或被低估 未来白银将比黄金更加闪耀
2019年01月22日 20:34 图表家

全球白银产量降幅或被低估 未来白银将比黄金更加闪耀

全球主要白银生产国的银矿供应下降的幅度或许超出业界预期。领先咨询公司的报告称,2018年全球白银产量温和增长1-2%。但是,一些国家和大型矿业公司的数据显示,全球白银产量可能下降2-3%。

例如,根据官方数据,墨西哥和秘鲁这两个主要白银生产国报告2018年产量下滑。墨西哥2018年1-10月的白银产量比上年同期减少2.5%,而秘鲁银矿供应下降了逾5%(1-11月)。

此外,波兰铜矿公司KGHM报告称2018年前三季白银产量下降8.7%。白银是铜矿开采的副产品。波兰是2017年全球第七大白银生产国,KGHM是主要供应商。

俄罗斯主要白银生产商Polymetal International去年一至三季度的银矿供应同比也减少了4%。

降幅最大的是加拿大和美国,分别下降12%和16%。唯有澳大利亚实现增长,增加8%。

中国是第二大白银生产国,但其数据很难获得。不过,分析师怀疑中国的银矿供应量增幅超过了上图中的降幅。

根据《世界白银中期报告》(World Silver Interim Report),预计2018年全球白银产量增加不到1%,归因于大洋洲、亚洲和非洲的增长。报告同时指出,北美地区的白银产量将减少540万盎司。这无疑主要是因为美国和加拿大。

据分析师估计,墨西哥和秘鲁2018年的白银产量下降超过1200万盎司。如果再加上位于危地马拉的全球第二大主要银矿Escobal银矿完全关闭,白银产量可能还要减去1000万盎司。

因此,即便中国和非洲的白银产量增加,但这是否能够抵消其他地区产量的下降仍值得怀疑。

基于以上数据,分析师预计2018年全球白银产量将下降2-3%,而非像世界白银调查报告中所预测的增加8.65亿盎司。全球银矿供应或介于8.27-8.35亿盎司。领先机构也许高估了这一数字。

投资者必须记住,近60%的银矿供应是铜、锌和铅生产的副产品。一旦以高杠杆债务为基础的经济开始崩溃,基本金属产量可能会大幅下降,这对全球银矿供应的影响将甚于黄金。这也是支撑白银未来表现超越黄金的一个理由。

白银 银矿 产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