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币氧化怎么办?请理性看待!

银币氧化怎么办?请理性看待!
2019年01月21日 15:20 新浪投资综合

收藏银币,氧化是令人头疼的一件问题,这种现象在钱币收藏中也是无法避免的一个问题,我们在收藏纪念币时候,经常会遇见氧化的情况,甚至有些收藏者做了各种的严密包装,银币也依然出现氧化。关于氧化的现象,一般我们是这么认为的:

一、银币的生产工艺造成,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在同样的保存条件,保存方式下,一部分银币出现了氧化,而一部分银币则依然洁净。小天在保存银币时候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整版原装的,加上后期再真空密封的银币,在温湿度控制下的仓库中,有的银币还是出现了氧化现象。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是有一个解释,有可能是银币制造中的,残留的一些化学物质造成。

二、银币包装前后就已经开始氧化,或者暴露在空气的时间太久。银币在空气中易氧化,这也是大家知道的共识。任何银币在时间的洗礼下,都会出现氧化的现象,只是时间快慢的问题。因此小天认为,想收藏银币,那就不要太在意氧化,哪怕拿去评级或者是封装,该氧化的一样会氧化。

三、光线起主导作用。我们认为银币发生氧化的部分几乎全部在背面,而正面几乎不氧化或极少氧化,这是因为通常大家把银币的背面放在上边(正面为国徽图案),如因空气氧化起作用则不会出现两面反差悬殊现象,因此认为是背面光照的缘故。银币氧化则是从边缘向中心递减,这是因为塑盒边缘厚而突起,起了凸透镜的作用,银币的边缘受光的影响远远大于中心部分,并在空气的作用下使银币发生正反不同的氧化,因而,我们在存放银币时,也要选择避开光线,潮湿的环境以及有害气体侵害。

以上原因,则基本上银币出现的主要原因,那么对于银币易氧化的情况,我们到底该不该继续收藏银币呢?当然在我们绝大多数的藏友中都喜欢“干净的、光洁的"银币。如果一味的把氧化的银币看成“品相差、会贬值”也是一种误区,很多时候,我们把一些五彩包浆的银币拿去评级(NGC),一样能评到高分。

因此,评级银币分数的高低并不完全在于氧化程度,当然更多朋友在收藏银币时,到手了就将其拿去评级,以保证其品相。那么在实际中,我们也经常遇到氧化情况,也很多朋友将氧化的银币拿去保养。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所谓的银币保养,也就是将银币放入洗银水中浸没,然后用纯净水冲洗干净,粘干水分。去除氧化现象。表面看来是已经光亮、干净,只是再放置一段时候后,氧化的速度和范围更大。因此,小天并不建议将氧化银币进行清洗,做为收藏者我们心态要摆正,不要太过纠结是否氧化,有时候天然的氧化币一样也是五彩缤纷,色彩绚丽。欣赏的角度不同,自然别有一般风味!

来源:第一白银
银币 氧化 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