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喊话美联储视若无睹 “不一样”的加息即将登场 现货白银是喜是忧?

特朗普喊话美联储视若无睹 “不一样”的加息即将登场 现货白银是喜是忧?
2018年12月19日 17:14 新浪投资综合

第一白银网12月19日讯 北京时间周三,尽管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加息深信不疑,但市场仍旧猜测美联储可能会释放鸽派信号,这令美元指数承压走软,下破97关口,现货黄金则受提振小幅走高。当前,市场重点关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在会上发布的声明和鲍威尔讲话可能引发市场大幅波动。

截至发稿,现货白银暂录得14.689美元/盎司,涨幅0.50%。

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 特朗普又喊话

美联储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12月20日3:00)召开。届时,美联储将会公布新一期的利率决议以及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同时还将发表货币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当前,市场普遍猜测美联储将在议息会议上作出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基于此,作为一直对加息持反对意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近日频频发声,进入本周,特朗普更是一天不落,日日喊话美联储不要加息。

本周一,特朗普发推称,在“我们周围的外部世界爆炸”之际,美联储“甚至考虑再次加息”,这“令人难以置信”。而周二,特朗普再次发推表示:“不要再进行缩表了!感受市场,不要只看无意义的数字。”

尽管特朗普数次“疾呼”,但似乎仍旧改变美联储加息的步伐。现价段来看,12月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特朗普恐怕又要像前几次一样大失所望了。

本次加息将“很不一样”

通常情况下,美联储加息一般传递的信号是美国经济向好,从以往经验来看,美联储在股市表现不佳时加息的情况极为罕见。回顾美联储加息历程,在76次加息中,仅有两次出现在标普500指数在加息前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均下跌的背景之下。美联储的加息决定通常都出现在股市强劲的情况下。

然而,本次加息的背景却与以往大多数情况有着明显不同。最近一段时间,美国股市动荡不安,本周一,股市再次下跌,据英为财情的行情数据,标普500指数下跌2.1%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目前标普500指数有一半成份股已经陷入了熊市,银行和交通板块也陷入跌跌不休。

对于这种情况的出现,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在股市“一团糟”的情况下加息可能是因为股市这轮下跌可能还没有达到美联储放弃收紧的程度;另外,当下仍旧有部分重要的经济数据在支撑美联储的鹰派立场。

对于现货白银来说,市场在明天会议后的行动将围绕声明中的措辞展开,任何温和加息的迹象都可以让人们开始被美联储明年不会采取限制性政策这种说法说服,分析师预计现货白银价格会在明年大幅上涨

来源:第一白银网
美联储 现货白银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