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跌押注减少且ETF需求回升,白银积聚上行动力

看跌押注减少且ETF需求回升,白银积聚上行动力
2018年11月30日 11:37 图表家

看跌押注减少且ETF需求回升,白银积聚上行动力

根据最近一份CFTC报告,11月13日至20日COMEX白银净空头头寸减少998吨,为过去三周内的第二度减少。这主要是由于空头回补(1460吨),其影响部分被多头平仓(462吨)所抵消。

自9月初以来,尽管空头了结了部分头寸,但多头没有重新建立头寸的意向。这表明投机客缺乏对白银上涨的信心,原因可能在于清晰可见的负面交易动能。11月白银价格料将收跌,这将是过去十个月中的第八次。

不过,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依然认为,从10月开始的白银投机头寸正常化的过程将在未来数月持续。若银价设法在14美元企稳,则将令投机客更加相信价格将上涨,从而增加其看涨押注。

此外,Fastmarkets的数据显示,在11月16日至23日的最近一份报告期内,白银ETF持仓五周以来首次增加(约17吨),至19861吨。

与黄金ETF投资者相反的是,白银ETF投资者并非受动能驱动,而是因银价下跌。有鉴于此,未来几个月ETF投资者的需求料将支撑银价。

白银ETF(SLV)的技术指标在过去几日改善,动能指标回升至正值。Mikanikrezai指出,随着白银投机头寸向正常水平靠拢,银价的上行压力将会逐步则增加,从而推动SLV走高。

白银 银价 头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