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炎霆:黄金测压1812跟空入场 原油45.3多头趋势

萧炎霆:黄金测压1812跟空入场 原油45.3多头趋势
2020年11月26日 15:13 新浪财经

  黄金技术分析:

11月26日,周四黄金小幅上涨,周三(11月25日)金价持稳,因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令美股从纪录高位回落,金价从向1800美元/盎司大幅下滑的跌势中反弹。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跌0.17%,创近三个月最低,在美国数据显示经济前景不那么乐观后,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带动的大涨似乎止步。近几个月来,美元承压,因市场预期美国利率在未来数年将维持在纪录低位附近,同时有关新冠疫苗的各种消息帮助提振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货币的信心。

  数据显示,周三黄金ETF继续缩水,是近12天中第11次下跌,近三天黄金持有量已经下跌超过25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判断,委员会可能很快需要增强有关资产购买计划的指引意见。自辉瑞公司发布疫苗消息以来,黄金累计下跌近160美元,不过,有分析师指出,这是价格回调而非熊市开始,瑞士信贷仍看好金价长期走势前景,不过短期来看黄金仍然弱势,目前需关注1800支撑位的争夺。日内关注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另外,因感恩节假期来临,美国股市将休市,CME旗下外汇、金属、能源合约交易将提前结束,并且由于假期的影响,市场流动性或将逐渐减小,波动性或将逐渐变大,各位交易者做好风险控制。

  周三黄金冲高回落,黄金收于1807美元附近,盘中一度触及1817美元,一方面市场在权衡黄金ETF持仓量下降的影响,与此同时美国经济数据凸显出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风险,黄金昨日亚欧盘小幅攀升触及1817一线再度承压回落走低,晚间美盘一度下探至1800整数关口附近小幅企稳震荡收盘,日线以弱势震荡十字星报收,依旧处于空头阻力区间内运行,整体反弹比想象中要弱势,目前来看1820一线短期成为制约金价反弹的强阻阻力区域,目前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近期连续下探至1800关口均出现支撑企稳迹象,但在整体弱势空头形态下要出现支撑企稳必须伴随着强势反弹破高,显然近期走势在下探至1800关口并未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强势拉升,空头弱势形态依旧明显,

  日线图上:布林带三轨朝下运行,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交死叉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下轨一线MA5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呈死叉开口向下绿色动能维持放量,KDJ三线呈死叉继续朝下发散运行,日图行情整体表现空头趋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朝下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死叉粘合向右走平,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间MA20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初交金叉向上红色动能初现,KDJ三线呈金叉向上发散运行,短线空头趋势放缓有一定的反弹动能,日内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1812-1815空,损1820,目标1800-1790

  原油技术分析:

  周四(11月26日)亚盘原油暂时高位震荡,交投于45.8附近;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令此前因预计新冠疫苗将提振燃料需求而出现的上涨势头延续,油价周三上涨近2%,至八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尽管油价上涨,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仍倾向于推迟明年的石油增产计划,以在第二波新冠疫情和利比亚产量上升期间支撑市场,后市仍有进一步冲高机会。

  昨日原油价格升至八个月高点,受到美元疲软、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以及疫苗近期进展所引发的乐观情绪推动,一度大涨3%,刷新3月5日以来高点至46.2美元,不过对需求的担忧仍限制了油价的涨幅,因美国汽油周需求减少约12.8万桶/日,至813万桶,为2020年6月以来最低,尽管油价上涨,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仍倾向于推迟明年的石油增产计划,以在第二波新冠疫情和利比亚产量上升期间支撑市场,昨日价格依托45.0关口再次出现小幅拉升刺破46.0区域,

  日线图上:布林带开口朝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继续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5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呈金叉向上红色动能维持放量,KDJ三线呈金叉向上发散运行,原油整体表现一定的多头趋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朝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交金叉继续 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5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呈金叉缩口向右红色动能有所放缓,KDJ三线初交死叉向下运行,油价短线有回调风险,日内操作上建议回撤低多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45.3-45.0多,损44.5,目标46.5-47.0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