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镇:黄金原油横盘修正 黄金原油日内趋势及短线操作建议

廉镇:黄金原油横盘修正 黄金原油日内趋势及短线操作建议
2020年10月29日 15:05 新浪财经

  黄金消息面解析:

10月29日,周四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温和反弹,对隔夜跌势进行调整,目前交投于1878.38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黄金迎来一波大幅下跌,跌幅达1.61%,因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即将出台任何财政刺激措施来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美元指数创11个交易日来最大涨幅,拖累金价下跌。另外,美国大选由于特朗普支持率有所上升导致美元有所看涨,黄金暂时处于守势。疫情方面,欧洲两大核心国德国与法国28日纷纷宣布全境封城,欧洲股市全线下跌,拖累欧元下跌,支撑美元,美国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同样录得6月以来最大跌幅。

  日内数据出炉较多,包括美国第三季度GDP与核心PCE物价指数、德国10月失业率与CPI等。央行方面,关注日本央行与欧洲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与两位央行行长的发言。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走势分析:黄金上下波动。从指标来看,KDJ死叉,随机指标跌破50,MACD重新形成死叉,绿色能源柱略显可见,5天移动均线越过10天移动均线,成为死叉这种安排表明,黄金价格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黄金突破了近期三角形形态的延续,并突破了1887美元的100日移动均线的临时支撑位,这表明空头情绪得到了增强。在缺乏财政刺激措施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的提振下,黄金空头可能打算仔细观察9月24日触及的回调低点1848美元,即使地缘风险和选举不确定性仍带来一定程度的对冲支持。

  黄金4小时分析:震荡和缓慢下跌。从黄金周初开始到现在,黄金在1910年遇到阻力后未能有效上涨,最终出现了短期的缓慢下跌态势。在指标方面,KDJ死叉,随机指标跌破50,MACD死叉,绿色能源柱放量,移动均线排列在空头位置,布林带打开,表明黄金仍然表现疲弱。下降趋势令人沮丧,下降趋势在线性瀑布中酝酿。步伐坚定,节奏明亮,趋势继续看跌,上涨整固已被破坏。不要以先前的震惊思维来看待当前的新趋势。建立空头市场,然后就可以利用趋势,而永不过时!即使出现反弹,也将使我们有机会再次进入市场!在操作上,廉镇建议黄金应该主要是高空,高位在1890阻力,底部在1870-1860。

  原油消息面解析:

  周四(10月29日)美油走高,现报37.65美元,涨幅0.7%。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有所下降,库存信号多空不一。美国和欧洲的新冠病例数激增促使政府重新实施停摆措施,并加剧了燃料需求将遭遇新一轮下降的预期。美元走强令油价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贵,交易员称这令原油价格承压。

  沙特领导的驻也门联盟称摧毁了什叶派胡塞叛军发射的6架装满炸药的无人机。这显示,沙特产油仍受到一些来自地缘风险的威胁。美国原油产量可能在明年徘徊在1100万桶/日左右,难以继续复苏。美国大选仍在激烈交锋中,尽管民主党获胜的预期更强,但拜登对伊朗和国内页岩油的政策仍存不确定性,而特朗普胜选则可能令能源政策更具持续性。此外避险美元上涨0.5%,因德国和法国将实施全国性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破低延续弱势,开盘价38.90附近即是日内最高价,经过前一日的反弹修正,隔日破低向下,最低触及37.0.此位是周线布林道下轨的支撑,昨日触及后小有停顿,目前还看不出延续性。虽然小周期结构还处于空头趋势,但短线不排除先在支撑处走一波反弹修正。毕竟目前处于震荡台阶向下,并非极弱的单边。小时图处于台阶下行通道当中,而昨日的破低点38.20就是今日的阻力点。

  目前K线结构来看,短线图还是偏空,但周线则是有下轨的支撑作用,使得今日多空略有分化,要结合盘中反弹空间来定强弱,若是弱势修正,则反弹后再次破掉37.0.则会进一步延续向下,反之启稳在37.0上方的话。短线存在收复失地的可能。目前还是处于大箱体41.50-36.50之间震荡运行。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38.4-38.9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6.9-36.4一线支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廉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