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溢:黄金白银冲高遭遇强阻 亚欧盘走势分析

胡鑫溢:黄金白银冲高遭遇强阻 亚欧盘走势分析
2020年10月22日 14:18 新浪财经

10月22日,黄金早盘走低,自昨日晚间冲高至1931一线后回落,在1930一线形成小时线双顶强阻力下跌,早盘震荡下跌,正与我们凌晨给到的分析相符,今天主体思路看跌。只要走势在1933下方,我们就还是以空头趋势看待,昨日美市盘中,给到1923空单,在1928补空,成功在1920一线止盈。正是对于趋势判断的自信,宽幅箱体震荡之下,很难出现大的单边行情,晚间也是由于刺激法案的进一步炒作引发的上涨,但毕竟是炒作,市场不可能不做考虑买涨,最终还是要看结果来说话。

  市场消息面解读:

  黄金基本面在疫情方面没什么变化,还是保持高速增长,没有真正出现拐点,这样经济受到的影响仍然不减,宽松的货币政策自然不会有变化,对于黄金大级别还是构成支撑,目前看疫情影响很可能持续到接近年底。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两周时间,近期波动基本都会跟大选相关消息挂钩,时刻关注市场消息变化,随着消息的反复黄金也将出现反复颠簸,未来大的转折时间点还是关注美国大选前后变化,这点很重要,很可能会出现大转折。

  今天晚间有一个重要经济数据需要我们重点关注,那就是晚20:30由美国劳工部发布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这个数据为当前本周对黄金有较为重要的影响,从数据本身看,本次公布实际值将很大可能继续保持在80万人以上,表明美国当前就业市场仍旧糟糕,经济复苏难以看到希望,对黄金来讲,属于利好,关注实际数据发布情况。

  黄金技术面走势分析:

  日线上,黄金日线收带上影线阳线,目前处于短期线上方运行,5日与10日均线粘合向上运行,中期线走平偏向下,MACD向上运行,KDJ向上运行,指标看涨。

  黄金日线大格局上看整体是震荡偏空的,高低点逐步下移,并且近期始终受制于下降趋势线压力,只要前高1933不被突破,就仍不是真正多头,有望在震荡后再次下跌,当然如果向上突破站稳下降趋势线并突破前高,那就打破这种偏空格局,多头迎来再次爆发,至于到底能涨多高就不好判断了,就看今年新高是否再次出现,若出现,那么上涨还将持续,若不能出现就很可能筑顶了,未来调整空间就会很大,当然从未来几年时间来看来黄金还是长期看涨的,临近美国大选真正走出大方向可能就要等美国大选的时候了。

  黄金昨天拉升冲高,突破了下降趋势线1920压力,冲击到1931附近,接近前高1933附近,重点关注1933压力多空争夺,若日线能突破站稳将很可能打开上方空间,那么美大选前或将迎来一波拉升上涨行情,若不能突破受阻仍会回落下跌或震荡。今天日内关注1911-1902支撑,和1930-1933压力,突破区间前高抛低吸。

  白银方面:

  走势与凌晨的分析相符合,高点最终在25.27一线回落,已经基本收复昨日所有涨幅,对比黄金跌幅更大,这再次印证了我们的观点——白银整体走势虽跟随黄金,但白银的价值已难以支撑现在的价格,长期看空。我知道还有很多人在寄希望于大选的结果能否让白银再来一波上涨,但这其实是非常有风险的,目前的消息面来看,两位候选人的实际获选与否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指引,可以说无论谁当选,都不会让人觉得奇怪。这其中也包含了很多的政治博弈,这里我就不详细展开。我对我的实盘客户也是多次提醒,近期还是以短线操作为主,中长线尽量等待趋势明朗后再去操作,合理规避风险,才是金融市场里正确的交易思路。

  日内白银支撑在昨日低点24.6一线,技术面上涨态势已经被打破,后市下跌的概率加大,整体技术走势参照黄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