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亿金:三重利好刺激金价上扬 黄金白银TD原油行情走势判断

钟亿金:三重利好刺激金价上扬 黄金白银TD原油行情走势判断
2020年06月24日 15:39 新浪财经

  黄金行情走势:

6月24日,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9.60,前值为39.80,预期48;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录得46.7,略好于预期的46.5。6月份,欧洲经济表现出复苏的初步迹象,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6.9,好于预期的44.5;德国和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分别录得44.6和52.1,均超预期。法国经济出乎意料地扩张,整个欧元区的数据也有所改善,经济回暖可能抑制避险情绪升温。

  周三(6月24日)现货黄金续刷逾7年半高位至1774.65美元,现报1772.31美元,涨幅0.22%尽管随着经济重启,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升温,这对避险资产构成了压力。但是因美元走软叠加疫情二次蔓延风险加剧,同时黄金ETF持仓持续刷新7年高位,此外全球持续巨量宽松降低了黄金的持有成本,因此推动金价持续走高。

  【黄金技术面分析】

  技术面来看,随着黄金逼近了1780美元关口,一旦收于这一线上方,预计黄金将直接上探1800美元关口。日内关注IMF发布修订后的《世界经济展望》,如果该机构强调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并进一步下调经济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提振金价。

  黄金日K线三日连阳,多头强势突破5月份的高点。在位置上,黄金已经突破1760区域后直接上涨,早盘一度站上1770上方。1小时图上涨趋势线保持完好,目前价格处于相对高位,不宜追多,等待价格回撤上涨趋势线附近,及接近1760附近形成企稳信号参与多头。

  黄金策略:1762区域多,止损1757,目标1774,1784;

  原油行情走势:

  凌晨公布的API报告显示,美国至6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174.9万桶,远超预期的36.7万桶。报告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了9.7万桶。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欧佩克代表说,5月减产执行不到位的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安哥拉、加蓬、文莱,近期向欧佩克提交了弥补减产配额的计划,包括它们将如何进行额外减产的细节。而伊拉克和哈萨克斯坦在上周的OPEC +会议上也已经提交了时间表。按照之前达成的减产协议,欧佩克+承诺减产970万桶/日,直到至少七月底,以抵消疫情造成的需求下降。970万桶/日约占全球产量的10%。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日线收盘阴线倒锤头线,高点破前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表现油价多头遇阻。如图所示,原油在6月15日低价34.63美元得到支撑出现上涨39.33,改变此前偏空格局,在小幅回撤37.377位置再次得到支撑出现上涨给到41.596水平出现遇阻,表现为多头趋势,回撤幅度是2美金,如果回撤幅度不出现增加不会改变多头格局。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今日交易上考虑回撤布局多单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41.2-41.6美元阻力,下方关注39.7-39.4美元支撑。假如油价下破39.1美元/桶,这将止住预期中的看涨趋势,并推动油价重拾主要看跌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