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翰林:黄金原油低开低走 今日行情趋势如何操作

覃翰林:黄金原油低开低走 今日行情趋势如何操作
2020年05月25日 12:46 新浪财经

  原油快讯:

5月25日,上周一美原油逾两个月来首次站上了30美元关口,因为除了美国、加拿大产油国因为低油价而引发的非自愿减产之外,OPEC部分产油国加大减产的力度也提振了市场的情绪。数据显示,5月前14天,OPEC的13个成员国的原油出口量相较于4月份的数据减少485万桶/日,同期,10个非OPEC国家的石油出口量也有所下降,相较于4月份的数据减少110.5万桶/日,伊朗4月石油出口降至纪录低位。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石油市场在最近几周已经出现收紧迹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重新平衡,OPEC+协议以及协议外的自愿减产可带来积极影响。

  据悉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表示,由于抗议活动阻碍运营,该国计划暂停东南部油田阿赫代布的原油产量。此前有消息称,伊拉克早于沙特阿美告知其客户将不会按照合同的要求出口足够的原油。同时另一个也经常不遵守减产协议的产油国尼日利亚也表示,尼日利亚将减产47.1万桶/日以满足OPEC减产要求,约占该国产量的四分之一。其他数据显示,在5月份的前两周,沙特将每日出口量削减260万桶至670万桶,降幅约为28%。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可能已经下降至875万桶/日,距离850万桶/日的目标不远了。总体而言,随着全球减产规模加大,这也缓解了供应过剩的压力。

  原油技术分析:

  日线上看,上周五原油早盘一度冲高回落,随后上演探底回升,日线收得带长下阴线的倒挂小阴,日线上,原油自上周上至34.614美元一线后涨幅受限,各项技术指标枯竭,后市或将还会有一波冲高回落;4小时上看,上周五原油早盘打破高位横盘趋势,并大幅下跌,刺破中轨触及下轨位置受支撑展开震荡上行回升,并企稳中轨,当前布林带即将收口,MA均线在走出双死叉后,MA5日线即将与MA10-20日线形死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并拢向上,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开始缩量,快慢线平行向前,综合来看,原油目前仍有上行趋势,预计会受阻34.0-34.6前期高点阻力,今日操作覃翰林建议高空低多进行布局,上方关注34.0-34.6一线阻力,下方关注32.0-31.5一线支撑。

  黄金快讯:

  上周五,随着国际紧张关系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从病毒大流行中缓慢复苏的担忧,黄金价格上涨。美国军舰和伊朗前往委内瑞拉的货船之间的潜在对抗是进入这个长周末之前的主要担忧,这促使投资者买入,”蒙特利尔银行表示。这种紧张局势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给股市带来压力,但支撑了美元。美元也被视为避险资产。中国政府首次没有提及年度经济增长的具体目标,凸显出经济困境。

  上周稍早,被视为政治不确定性期间避险资产的黄金,触及逾七年半高位。在一份报告中称,金价已守住1700美元的关键价位,为未来几个季度触及2011年高点提供了动力。其还表示,随着量化宽松政策全面展开,宏观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强劲的投资者流动,较长期低利率应会继续支撑金价在未来6至12个月的走势。在实物需求方面,随着亚洲各大中心经济体放松封锁,需求有所回升。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技术面来看,上周五价格在冲高之后回落,主要原因也是受到股市下跌的影响,价格在回落之后反弹受到MA20线压制,没有得到有效突破企稳,目前回落也是延续周五的下跌,虽然目前市场对于原油前景慢慢回暖,但是技术面上面临的回落风向相对较大。短线4小时走势来看,价格MA5日线刺破10日线,形成短暂回调局面,价格在触及下轨之后得到反弹,回到本周初1750-1718震荡区间,当前KDJ三线继续向下发展,MACD背离,绿色动能柱开始放量,上方借助1735震荡区间的压力位,还可以看回调在1720附近,短线MA5日和10日线为改变结构前,价格都将处于回调节奏。

  黄金从4小时来看,宽幅震荡;布林带开口,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缩减;KDJ金叉,随机指标温和向下;这表明金价短线多头不足接下来将有望展开震荡回调之势。下方先关注1725短线支撑,同时还受到10均线及布林带中轨双重支撑,这是重要的心理关口,若失守下看1718,这是近期多次测试支撑位。综合来看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743-174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22-1724一线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避险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