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铭:飓风来袭市场不平静 原油多头不宜过分乐观

陈一铭:飓风来袭市场不平静 原油多头不宜过分乐观
2020年05月25日 17:06 新浪财经

  今日市场概述

5月25日,上周五美元指数延续涨势,最终收涨0.37至99.78,受地缘紧张局势加剧的影响,更多资金流向避险资产。美联储将在5月26-29日以每日50亿美元的速度买入国债,上周为60亿美元/日。

  由于如今央行的政策已经相当宽松,市场对未来政策的预期也是比较稳定的。此外,虽说央行传递出的信心和刺激决心是支撑市场重要支柱,但过度“消沉”的经济预期容易鼓励市场过分加大宽松押注,例如此前惊现的对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负利率押注。

  有消息称,德国和法国大力支持一项计划,拟允许欧盟委员会发行5000亿欧元债券,所得发债款项将用于帮助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成员国,但这一提议却遭到了德国、奥地利和荷兰等相对富裕国家的坚决反对。

  英国政府公布了脱欧后的新关税制度,以取代欧盟共同对外关税,新的关税制度名为“英国全球关税”,与欧盟共同对外关税相比将更加简单和便宜;根据计划,英国将于脱欧后削减300亿英镑关税。 

  上周四,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警告,今年将有多达19场热带风暴袭击美国,总共可能会形成6到10个飓风,其中3到6个飓风的风速将达到每小时111英里(约合每小时100公里)或更高。

  当飓风来袭时,其对原油市场的影响主要可以从三个方面去把握:1、受影响的海上石油产量;2、炼油厂断电和损坏程度;3、原油进出口是否停滞。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上周五继续收阴线回落,日线宽幅震荡走势明显,4H周期K线跌破20期均线支撑,正进一步挑战下方云层,MACD试图下穿零轴,RSI进入超卖区,短线走势空头占优,日内欧美关注1.0915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0935上方,目标1.0875,1.0850区域。

  美日:美日上周五日线收十字星阴线,4H周期布林带收紧后开始走横,K线围绕20期均线上下扫荡,MACD回落至零轴附近,RSI徘徊于50附近,短线走势方向并不清晰,日内美日关注107.35区域,下跌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07.15下方,目标107.80,108.00区域。

  镑美:镑美上周五日线收三连阴走势,4H周期K线再次回到云层下方,布林带横向运动,MACD零轴附近徘徊,RSI超卖后反弹,短线走势震荡下行,日内镑美关注1.2190~1.22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2230上方,目标1.2150,1.2100区域。

  澳美:澳美上周五日线收阴,4H周期布林带开始走横,K线跌破20期均线支撑,但仍位于云层上方,MACD回落至零轴附近,RSI位于25~50之间,澳美整体走势看涨,但短线仍有回调需求,日内关注0.6550区域,上行受阻做空,有效止损0.6570上方,目标0.6500区域。

  黄金:黄金上周五日线收阳呈孕线形态,4H周期价格反弹后依然承压于20期均线下方,布林带走横,MACD零轴下方横向纠缠,RSI位于25~50之间,短线走势偏空,日内激进者关注趋势线附近1720区域寻找做多机会,稳健者关注1735区域,上行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740上方,目标1725,1715区域。

  原油:原油上周五日线收长下影线阴线,4H周期K线跌破20期均线支撑后,呈高位整理走势,MACD开始向零轴回落,RSI位于25~75之间,短线走势震荡,多头不宜盲目乐观,日内原油关注32.50区域多空争夺,下跌企稳做多,破位做空,有效止损50点,盈利目标100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