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铭诚:现货黄金最新价格走势分析 原油期货操作策略

刘铭诚:现货黄金最新价格走势分析 原油期货操作策略
2020年04月06日 12:48 新浪财经

4月6日,澳洲联储将于周二(4月7日)公布利率决议,外界预计将维持不变。此前澳洲联储在3月18日召开特别会议,将利率下调至纪录低位0.25%,并开启“无限量”国债购买计划。决策者“无意”实施负利率,再加上近期出台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澳洲联储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不过,由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该央行料将大幅修正宏观经济预测。另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下周将进入冬令时,交易时间及数据发布时间较夏令时推迟一小时。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9日)凌晨2:00公布3月15日特别会议纪要。当天,美联储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近零水平,并推出7000亿美元购债计划,来支撑受疫情冲击的经济,此外,还公布了一连串信贷刺激举措,以缓解美元流动性紧张。下周一中国内地金融市场因清明假期休市。周五是耶稣受难日,美国、欧洲多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地将迎来复活节长周末。受假期影响,美国油井数据将提前一天至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公布。

  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从日线来看,震荡;黄金逼近前一交易日高位后有所承压,MACD金叉,KDJ位于70上方但三线均拐头向下,有形成死叉趋势,短线来看,金价虽仍是看多情绪偏强,但上行空能有限。随着金价目前位于1600关口上方,市场仍以看多情绪为主,上行阻力先留意1640美元一线,这是1703.39-1451.55下跌趋势的76.4%回撤位,具有较强阻力。值得注意,金价曾在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测试该点位,但均未能有效突破。因此,一旦该点位被攻破,必将提振看涨预期,有望测试前高1703美元,这是2012年末以来触及的最高位。

  现货黄金从4小时来看,区间震荡;金价近期维持在1575-1645区间震荡,若该区间不能突破,可维持高抛低吸,或是等待决定性突破指引。上方方面,先关注上方1630美元一线,这是布林带上轨处,对价格上行有一定阻力,上破后重点关注1645美元一线,这是震荡区间的上轨,此前经过多次测试,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若上破,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阻力位上看前期高点1703。现货黄金目前MACD金叉,KDJ随机指标略偏向下,指示黄金短线可能继续小幅回落。

  若金价失守1600关口,将增加短线看跌情绪,关注下方1570美元附近。该点位是100均线与布林带下轨交汇处,同时也接近1451.55-1645.00上涨趋势38.2%回撤位,局有较强支撑性,下破后料跌至50%回撤位1550美元一线,同时也是此前测试的支撑阻力位。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628-163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600-1595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走势分析: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尽管美原油周四创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但从日线图看仍不过是在19.27-29.40区间宽幅震荡。目前MACD和KDJ金叉运行,指示后续仍有继续上涨动能。当前油价已跌至历史相对低点,不少投资者正寻找合适机会抄底。上行阻力先重点关注29.4一线,这是目前正宽幅震荡区间的上轨,同时该点位自3月份以来被多次测试,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若该阻力位被有效上破,将重返27.40-36.34震荡区间,大幅增加投资者看涨情绪。预计价格会先测试30美元关口,这是是65.65-19.27下跌趋势的23.6%回撤位;突破后上看3月9日的跳空缺口处36.34美元一线,该点位既是震荡区间上轨,同时也与65.65-19.27下跌走势的38.2%回撤位几乎重合,是强阻力位。

  反之,下方支撑位先关注22关口,这同时也受到5日均线支撑,下破后料重新测试20关口支撑性。20美元目前是油价重要心理关口。俄罗斯方面表示,正在为20美元油价做准备。只要油价站稳20关口上方,就会有不少投资者寻找机会抄底。而一旦该关口失守,必然会令市场看空情绪激增,拖累油价下探前低19.27美元一线,这也是十八年来触及的最低点。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7.8-29.7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23.5-22.5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现货黄金 原油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