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铭诚:外汇黄金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刘铭诚:外汇黄金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20年04月02日 13:55 新浪财经

  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4月2日,现货黄金探底回升,金价现报1593.22美元/盎司,涨幅0.42%;日内金价最低跌破1570大关,亚洲股市有所走高,黄金避险需求不再,而疫情的继续恶化也不利于黄金的实物需求,大宗商品整体依旧弱势,通胀前景渺茫,这也不利于金价持续走高,鉴于黄金资产相比其他资产仍在高位,黄金难以获得更多的吸引力。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来看,金价触及五个交易日低位后受到一定支撑,日内有所反弹。日线MACD金叉但红能开始萎缩,KDJ也有结成死叉的迹象,投资者继续青睐美元现金,同时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回暖,恐慌指数(VIX)大幅回落,通胀预期的减弱也对金价不利,金价上行仍然面临较大阻力,上方初步阻力在1600整数关口附近,5日均线阻力在1610.76附近,若顶破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较强阻力在1642附近,该位置是3月下旬来多次测试的重要阻力位,若进一步上破,则上行通道将被重新打开;不过,由于MACD和KDJ金叉信号仍在,若金价不能有效突破1600关口,则会进一步令市场看空情绪蔓延,下方初步支撑在10日均线1582.87附近,进一步支撑在日内低点1569.07附近,若下破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100日均线支撑在1545.30附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刘.铭诚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600-160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580-1575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走势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先弹后跌。月线收官之作仍收在了低位,最高至21.83.最低至20.0附近,同时收盘在低位。月线收盘饱满阴线,底部放量收低,本月或许要完成止跌回升,但时间会拉锯较长,毕竟月线收盘就是一个月的整理底部。伴随大阴线之后的放量,盘整回升需要时间。日图收盘小阴线,反弹受到5日线受压,继续在底部横向整理,相对于此前的极弱破低下跌,目前进入下跌放缓阶段,底部走圆弧整理,等待快速的下探回升空间来完成初步的止跌。

  原油短线小时图二次回落确认20.0.暂时守住了低点之上,目前短线节奏放缓。但是反弹空间还不足以反转短线的空头趋势,还处于整理阶段,可能仍会伴随在低位反复下探诱空。但是实质下行的空间不会太大,只是会加大短线操作难度,中线不考虑洗损的可能,维持低位做多即可。一步一反弹,处处是机会。看空不追空,不如逆向多。中线维持本周中线布局思路,下探后分批进多即可,有多单的继续持有。日内短线激进者先在19.20上方择机做多一次,保守得惯性下探出新低后再择机多。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刘铭.诚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1.8-22.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20.0-19.5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