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理财:黄金走势行情解析 黄金操作建议策略

万杰理财:黄金走势行情解析 黄金操作建议策略
2019年10月21日 13:10 新浪财经

  黄金消息资讯解析:

新浪外汇讯,英国脱欧周末再度上演意外剧情——英国议会周六推迟了对英国首相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的投票。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已经要求延长10月31日离开欧盟的最后期限。因此,英国脱欧的后续发展仍将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旦硬脱欧风险加大,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升温,从而刺激金价走强。10月19日,英国议会下院举行37年来首次周六会议。不过,原定当日由议会下院表决的新脱欧协议因修正案的通过并未进行表决。19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实质上将迫使英国首相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英国脱欧进程再遇挫折。

  除了英国脱欧,本周欧洲央行决议也将受到市场关注。北京时间本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之后20:30欧洲央行行长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在10月末卸任前欧洲央行行长最后一次主持新闻发布会。另外,本周公布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至关重要,因其将决定10月30日美联储的鸽派或鹰派立场。有高级人士表示:“展望未来,人们的注意力将集中在经济数据上。我们仍预计在10月会议上降息。黄金可能偏向上行。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不会得到任何高于1500美元/盎司的价格,因为我不相信美联储主席现在愿意发出信号,暗示将在2020年进一步降息。”

  本周还需要关注的宏观数据包括美国耐用品和Markit制造业PMI,这两个数据都将于周四发布。其他不容错过的数据包括周二的美国成屋销售、周四的新屋销售和周三的房价指数。高级市场策略师说道:“我认为,除非我们看到更多疲软的经济数据,否则金价不会有足够的动力让我们回到1550美元/盎司甚至更高。”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14:00 德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重要事件:09:30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23:00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在英国央行、美联储理事会和欧洲央行的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加拿大大选;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10.21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暂时呈现窄幅整理交投;中线留意布林线轨道1474-1523区域突破情况;短线留意1478-1500区域突破情况,分别是近一周的低点支撑和高点阻力。目前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不变;KDJ死叉,随机指标趋于走平;指示黄金日图下跌动能暂缓,接下来可能继续陷入一段时间的窄幅整理交投。由于金价守住了布林线下轨支撑,若顶破布林线中轨1498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若金价跌破周三低点1477附近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

  从日线上来看,目前行情运行在下降三角形内区间震荡,整体上区间保持完好,当前行情逐渐靠近末端,从K线上来看,自上周五受阻于1498一线回落,目前连续5个交易日承压于ma20下震荡运行,整体上黄金偏空,短线日K连阳上涨,今天黄金将再次试探1498阻力位,若突破此位黄金将上冲趋势线附近阻力,若再次受阻回落失守1484一线,那么黄金有望迎来大级别下跌走势。

  从4小时方面,受脱欧协议影响,昨日金价先下穿短期均线,后重返之上并临近布林上轨,但由于后续力度不足和千五关口压制较强,导致金价再次回落至短期均线附近运行,而受昨日涨势带动,目前短期均线分别于1490和1493呈现出上扬形态,按理说应有利多头延续,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其他各周期指标依旧表现为空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偏向下行,加之sto双线以死叉形态向下延伸,RSI指标的上行势能存在衰竭迹象,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回落的概率较大。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498-150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82-1484一线支撑。

  10.21今日黄金可参考操作建议:

  1、建议1496-1498一线进空,止损5美金,目标1490-1485;

  2、建议1480-1482一线进多,止损5美金,目标1492-1495;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欧洲央行行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