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1月11日金属综述

LME 1月11日金属综述
2019年01月12日 13:35 新浪财经
生意社01月12日讯

  伦敦1月11日消息,铜价周五上涨,因中国和美国准备举行进一步贸易谈判,以解决两国的争端,这燃点对两国贸易争端缓和的希望。

  美国官员预计,中国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将于本月访问华盛顿,这表明继本周在北京举行了中层官员会谈后,两国可能还会举行更高层级的磋商。

  这场针锋相对的中美贸易争端打压了基本金属价格,因市场预期,贸易争端会损害需求,尤其是来自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

  “年初公布的一系列疲弱数据引发对需求的担忧,但鉴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目前基本金属的环境有所改善,”丹麦丹斯克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Jens Pedersen称。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高0.2%,报每吨5,942美元,有望录得11月中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元兑欧元上涨,受技术因素提振。美元稍早下跌,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在货币政策上保持耐心。

  据政策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计划将2019年经济增长目标从2018年的“约6.5%”下调至6-6.5%,中国政府准备应对美国加征关税和国内需求减弱等不利因素。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研究机构安泰科表示,因原材料供应紧俏、维修周期延长以及中国最大冶炼厂搬迁等因素,去年中国精炼锌产量出现了201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LME现货锌较三个月期锌贴水缩窄至每吨12美元,为10月15日以来最窄水平。

  期镍是涨幅最大的基本金属,上涨2%,报每吨11,460美元,盘中触及11月15日以来最高。

  期铝下跌1.3%,报每吨1,836美元。

  期锌上涨1.3%,报每吨2,492美元。

  期铅升1.3%,报每吨2,002美元。

  期锡涨0.8%,报每吨20,300美元,此前触及六个月高位。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基本金属 贸易谈判 争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