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赛尔金评:反弹乏力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5:35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昨日白银经过隔夜一波涨势之后在亚洲盘面始终位于12.92美元下方波动,下午进入伦敦盘面之后在基本金属上涨的影响白银小幅上涨,在纽约早盘尽管白银一度下挫但收盘前又有所反弹,受益于疲弱的工厂订单,全天报收于12.93美元,上涨0.25美元。

数据

日期

当前值

预期值

前值

生产力

4 季度

1.6%

1.7%

3.0%

工厂订单

1 月

-5.6%

-4.0%

2.6%

成屋待售指数

1 月

-4.1%

-

4.9%

  昨日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公布,美国1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Pending Home Sales Index)较前月下降4.1%为108.7,降幅高于预期,扭转12月上涨的势头,这是近期公布的房屋市场相关数据中唯一一个让人稍微安慰的数据,房屋销售数量的增加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房屋市场的回暖并且增加市场的预期;但是昨日公布的1月工厂逊于预期,1月工厂订单下降5.6%低于预期的4.0%以及前值的增长2.6%,并创下6年来的新低,这和之前公布的优于预期的ISM制造业数据有所出入,而且加上之前同样疲弱的耐用品订单数据让人猜测目前制造业是否已经停止了收缩开始缓慢扩张。另外4季度非农生产力下滑也让人对美国经济增长充满担忧,同时可能促进贵金属市场脱离近期基金抛售的阴霾之中。

  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昨日升向61美元,主要是市场预期今日发布的原油库存报告可能显示汽油库存的下滑。日内即将公布美国一周石油库存数据,预计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下降,但原油库存可能上升。伊朗与西方就其核项目的冲突也给油市提供支撑,欧盟计划在周三谴责伊朗的行为,但强调称仍然有可能通过协商解决问题。原油近期可能考验59美元附近20日均线的支撑,倘若日内公布的库存数据带动原油价格上行可能对贵金属形成支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昨日随股市走势而反弹,投资者抛盘渐少,基本金属普遍走高。三个月期铜上涨至5,965,高于周一收盘的5,890美元。较2月26日所及的高点6,374美元,铜价仍下挫了约6%。尽管基本金属有所回复,但是仍然可能在未来继续考验下方的支撑,但是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稳定,对基本金属的需求仍然会成为在年内支撑基本金属市场的基础。

  昨日白银小幅反弹,但是力度有限并受到13美元整数关口的压制,日内白银可能继续试探13美元附近5日均线附近的压力,同时布林带开口扩大预示着近期白银波动幅度的增加,美元指数尽管昨日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有所下挫,但是5日均线有上穿10日均线之势,投资者需要给予一定程度的关注,同时84.18附近可能成为美指的压力。日内白银上方的压力位于13.14~13.16美元附近,下方的支撑位于12.67美元附近,晚间贝南克讲有演讲,内容估计仍然会强调经济增长以及通胀存在的风险,操作上,昨日在高位介入的多单建议在日内的高点退出观望,白银上方的压力估计仍然没有消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