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亚观察:春寒已逝去 金市露红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06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市场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终于面露红颜,连续下挫多日后出现久违的反弹。上涨8.90美元,报收于646.15美元,最高646.95美元,最低632.8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在延续昨日买盘热情金价升至648.55美元之后,回落于645美元小幅整理,截至上午10点0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45.85美元,较昨日收盘略有下滑。

  基本面分析

  伊朗外长穆塔基昨日在德黑兰否认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日前有关伊朗已暂停铀浓缩活动的说法。并重申:“伊朗用来生产核燃料的合法活动仍在继续,这一过程没有任何变化。”同日,伊拉克南部城市希拉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90人死亡、160人受伤。伊朗驳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言词,以及伊拉克恐怖袭击事件的重现,再度引发国际社会的紧张情绪,对金价起稳反弹起到一定的作用。

  欧洲中央银行(ECB)于明日将议息, 在2月8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其基准利率水平于3.5%不变之后,行长特里谢再度引出“高度警戒”的言词,令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此次很有可能将利率由目前的3.5%提高到3.75%。议息在即,美元由此承受压力,美指回落至84一线,对金价上涨起到了一定支持作用。

  昨日道指上涨超过100点,市场认为经济的增长将继续推动原油需求,买方信心受到提振。同时,市场预期美国

成品油库存将继续呈现下降的趋势,由此原油于昨日出现回升。成为推动金价起稳上涨的关键因素。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已守稳640美元,技术指标于低位有形成金叉的趋势,对金价继续上行将构成支持。目前650美元暂时成为上涨的阻力位置,一旦突破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由于5、10、22日均线于上方660美元形成反压之势,对金价将有一定的压制作用,低位多单宜暂时获利出局。今日阻力位655-660美元,支撑位643-638美元。

  操作建议

  低位介入的买单,等待660美元附近获利了结。观望者可在645美元下方则机买入。一定控制好持仓量,此轮区间震荡行情中一定及时止盈,短线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