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S Futures黄金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00  威尔鑫

  (资料来源:NS Futures 威尔鑫研究中心编译)

  场外交易市场动态:今日美国经济数据报告真空,美元低开走软,油价再次坚挺。看来场外交易市场对贵金属价格的影响将继续为牛市阵营助力。尽管今日美国没有经济数据报告公布,但是,从市场中也看到其他影响,如美国联邦储蓄理事会(FED) 已安排出在本季度两次新闻发言时间表。早上,由于昨夜的欧元区零售业报告利好或者是美元可能已被直观地当作为观念压力的更新(即飞涨的油价是美国经济落后其他经济体的一个潜在的支撑因素),美元走势稍微有些破位。最终,油价的坚挺看起来似乎增加了投资者对黄金和白银的偏好,所以,交易商们推断3月原油期货价格应该在60美元以上,而该价格水平也被另看作为是否发生通货膨胀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的心理水平线。

  黄金市场的基本面分析:昨夜黄金在亚洲和欧洲盘面的表现似乎是对周金价反弹的强调。 这看起来金属市场仍受宠爱,而且对美国金属市场的关注是对分析能源市场而非货币市场复杂状况的一种锻炼。也一些有关投资方面广泛流传新闻消息的对于金价的稳固有积极的影响,大公国新闻报(UAE Press)继续强烈鼓吹最近迪拜购物节上黄金销售的旺盛。事实上,最终,交易者们最可能是将焦点聚集在是油价上,因为油价持续稳定的攀升再一次引发了对通货膨胀的忧虑,这反过来会显著地刺激投资者购买黄金的兴趣。另一个对增加这种兴趣可能有重要影响的势态是,昨晚有媒体报道俄国一个重要的矿业公司总裁引咎辞职,这引发出对俄国政府可能接管该矿场资产的猜想。总而言之,报刊的头条新闻似乎带来的是更多的看好金市走牛的消息。这点也可从周一的金价走势中得到验证。

  由于金价走高的基调已经显露和市场上来自油价始终如一的正面影响,我们预测四月期金价格将平稳攀升重新回到667美元的高点。看来绝大多数新闻媒体都倾向于看好金价的上扬趋势并随着他们有利于这方面消息的流出,对黄金的短期增益会有贡献。但是,三月美元价格上涨至85.11以上可能对金价制造一个新的麻烦,但只要能源价格坚挺,市场可能会完全忽略在货币市场的这种举动。

  黄金市场技术面分析:技术层面上:今日金价从高位向下回调,在破第一动态支撑位以前有一个加速回的落过程,但市场收于9日的移动平均线以上,表明短期趋势仍然是看好,一个温和的上扬走势显示出市场已将动态中轴支持线封盖。今日的上扬阻力位是654.1,下跌阻力位在651.8,预计今后,下一个下跌动态支撑位是651.08点,下一个反弹上扬动态阻力区间是658—659.8。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