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971亿!涨幅455倍 当茅台股东有多幸福?

分红971亿!涨幅455倍 当茅台股东有多幸福?
2021年06月10日 09:38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分红971亿!涨幅455倍,当茅台股东有多幸福?

  来源:理财老娘舅

  昨天,茅台股东大会胜利召开了。从最近的热点事件来看,外甥女发现,果然是万事万物都利好茅台。

  叶飞揭露中小市值公司内幕,利好大市值公司,比如茅台。

  三胎政策开放,利好茅台,因为生三个孩子,满月酒至少得办三次。

  高考同样利好茅台,因为孩子考上大学得办酒席庆祝。

  今年上海高考的作文题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经得起时间的沉淀就是茅台,茅台具备稀缺性,长期持有才能获取丰厚的超额收益。

  那么,问题来了,当茅台股东到底有多幸福?下面外甥女就给大家盘一盘。

  1.分红送股:分红971亿,送转8次

  贵州茅台上市20年时间,贵州茅台总共有8次送转,总共是10送20股。

  贵州茅台公司分红给股东,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贵州茅台上市20年以来,坚持现金分红了共计20次,累计分红的金额高达971亿元,约为上市募资净额的49倍,分红率33.87%。

  (来源:Wind,数据区间:2006年5月11日至2020年6月1日)

  以茅台2020年6月18日公布的分红方案为例,每10股派息税前170.25元,也就是投资人最低买100股,可以赚到1700元(不含税)。

  而且,从过往的分红方案来看,茅台分红具有连续性,基本每年都有稳定的分红。

  随着时间的增加,分红的金额也在大幅增长,投资人躺着就能挣到分红,还是蛮爽的。

  2.涨幅带来的收益:上市至今涨了455倍

  贵州茅台成立以来的涨幅有多少?

  外甥女真的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贵州茅台自2001年8月27日至今涨了455倍!

  从K线图来看,一直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截至今年6月9日收盘,茅台的收盘价为2199.50元。

  (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1年6月9日)

  统计从2006年5月11日到2021年6月8日的涨幅数据,茅台的股东大会召开日到次年的股东大会召开日之间的涨幅大多时候能维持正收益,跌幅最大的时候也就在30个点左右。

  (来源:Wind,数据区间:2006年5月11日至2021年6月8日)

  涨得多,跌得少,茅台果真是“永远的神”。

  如果投资人在2019年5月21日买入100股茅台持有至今, 那么,可以享受到的涨幅是124.98%,直接翻倍了,不计算买卖佣金,仅靠茅台的涨幅直接就挣了132775元。

  随着外资不断纳入,A股越来越机构化,机构拥有更多话语权,像茅台这样分红稳定的企业,受到资金的青睐,就算短暂回调,还是有机构会选择入手。

  3.股东的额外福利:参加股东会可以福利买酒

  茅台的股东除了可以享受股价的涨幅和分红送股以外,在每年的股东大会上,茅台都会推出平价买酒活动,只要是茅台的股东就可以参与福利买酒,比市场价更加实惠。

  这是贵州茅台公司的一个传统,对有时间去买酒的股东而言,属于一个不错的福利。

  外甥女盘点了茅台2016年股东大会到2020年股东大会的礼品,详细可见下表。

  举个例子,在2017年茅台的股东大会上,凡是到现场参与股东大会的股东,就可以凭身份证购买一箱普茅,两瓶狗茅。

  当时,狗茅的市场价就已经炒到了近4000元以上,而此次参会的股东,能够以原价1699元的价格买到两瓶,差价可以覆盖掉往返成本。

  投资人就算不喝酒,拿来做收藏都可以保值和增值。

  近期,有个热词“躺平”非常火,过去20年在茅台上“躺平”的股东,别提多幸福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股东大会 茅台 贵州茅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