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理财买出毛病 威海广泰跨期确认业绩遭监管“点名”

买理财买出毛病 威海广泰跨期确认业绩遭监管“点名”
2021年04月07日 11: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买理财买出毛病,威海广泰跨期确认业绩遭监管“点名”,公司这样回应

  记者:郭净净

  4月6日,深市主板、中小板正式合并,深交所新主板诞生。

  在合并前夕,此前的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现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威海广泰因存在跨期确认财务数据的情形,遭交易所下发监管函。

  这份由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于2021年4月2日下发的监管函指出,威海广泰2019年半年报收入、净利润存在跨期确认的情形,2019年半年报收入、净利润分别多计2385.35万元、616.72万元。同时,该公司2019年度购买理财产品金额超过2018年末净资产的10%,未及时披露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监管层指出,威海广泰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9.2条的规定;要求威海广泰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针对跨期确认情况,威海广泰相关工作人员对界面新闻解释称,2019年6月份,当时合同已经进行交车验货阶段,客户已经完成验货并在接收单上签字,但这个验收单需要客户走流程盖章,但这个盖章日期就到当年7月份了,但威海广泰这边已经将这个合同款项计入报表了,这就产生了跨期确认业绩的情况。“公司之前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在深交所提醒后,公司加强财务管理,避免再出现这种小错误。”

  针对投资理财产品未及时披露事宜,前述人士进一步指出,当时和银行签了一个“结构性存款”的产品合同,银行账户存款达到一定额度后就会自动转入这个“结构性存款”产品,“这个比活期利息更高点,也能随时提取,当时以为这也是存款项目而非理财产品,就未进行披露,但后来跟交易所沟通后才确认‘结构性存款’也属于理财产品,之后公司及时整改,今年的理财事项在年初就进行了披露。”

  据威海广泰2021年2月21日公告,该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中3.5亿元购买了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及工商银行等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利息在3%左右。

  “现在涉及到主板和中小板将合并,交易所这边也不想‘留尾巴’,把这些小的问题清一清。”威海广泰相关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会根据深交所的要求和相关规定及时调整和整改。

  公开信息显示,威海广泰主营空港地面设备、消防装备、特种车辆、无人飞行器等各类航空地面设备的研究、开发和生产。该公司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16.36%、15.75%。

  据威海广泰披露2020年订单情况,2020年,该公司累计签订订单金额为36.58亿元(不含已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金额),较2019年度增长17.26%。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在手订单总金额为29.51亿元(含已中标尚未签订合同金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兆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