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人头传销式网络诈骗 骗够两万九就能晋升主任级

拉人头传销式网络诈骗 骗够两万九就能晋升主任级
2019年10月14日 17:35 央视

  原标题:拉人头传销式网络诈骗 骗够两万九就能“晋升主任级”

  诈骗手法隐蔽 数百人被骗

  培训结束后,业务员便会通过各种社交软件在网上搜寻诈骗目标。为了提高成功率,他们往往把目标集中在到外省务工的同乡身上,以“老乡”的身份接近对方。

  通常情况下,一个业务员会同时与七八个受害人展开“网恋”,为了区分不同的受害人,提高成功率,业务员还会对每个受害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备注。与受害人在网上确定恋人关系后,业务员便会以各种名目,向受害人索要钱财。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民警 章政:犯罪嫌疑人还会采用一种欲拒还迎的态度,比如说受害人想给她钱,她就说你钱给我太多了,你不要这样对我,这样我会不好意思的。以这样的方式,循序渐进地获得受害人的信任。

  在充分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犯罪嫌疑人会在与受害人交往半个月后,以家人生病或是到男友所在的城市见面为由,向受害人索要数额较大的钱财。由于诈骗技巧较为隐蔽,加之团伙中女性成员的配合,使得不少受害人蒙蔽其中。

  犯罪嫌疑人 周某:就是(让女的)打电话,打个十几秒,让他(受害人)确定是个女的就可以了。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黄龙派出所民警 姚展翅:跟你聊天的是个男的,跟你视频的是个女的,(受害人)无法想象对方其实是个男的,所以就会相信对方是个女的,就会被骗,也不觉得自己被骗了。

  据初步统计,近一年时间里,有几百名受害人被骗,被骗金额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总涉案金额高达两百多万元。目前,该团伙的八十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温州鹿城警方刑事拘留。(央视记者 赵学荣)

责任编辑:陈鑫

网络诈骗 诈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