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中国第一富豪慈善家李春平:我的妻子不是赫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中国第一富豪慈善家李春平:我的妻子不是赫本

图为李春平于2006年4月18日参加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活动。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 应妮) 他有三辆顶级劳斯莱斯房车、价值八千万元(人民币,下同)豪宅、八个司机、四个保镖、六个秘书、五个护士;他十五年来给中国慈善事业捐赠了现金五千万元。

  他就是被中国慈善总会授予“慈善家”称号的第一人——李春平,今天出现在其自传《忏悔无门》的新闻发布会上。

  在这本由他人捉刀的自传中,李春平的文字只是以小篇幅的“自述”形式出现。在末尾“最后的忏悔”一文中,他写道“我告诉大家,我的妻子既不是奥黛丽·赫本,也不是一位普通的美国教师……”

  李春平的受关注不仅源于他罕见的大手笔捐赠,更源于他那极富传奇色彩的经历:三十一岁时与一位年近七旬的好莱坞女星出国,以“儿子和情人”身份共度十多年,直到她终因癌症撒手;病逝前两人结为婚姻,李因之获得一笔惊人的财富,遂回国。

  他的故事在坊间流传近二十年,各种版本的猜测皆有之。因遗嘱故,其妻名姓始终未公布。然则李春平回国后试图用财富把爱赎回的努力却一再落空——曾经帮助他的良善百姓、曾经到现在一直深爱他的女性都拒绝了他的帮助,母亲也在对他的思念中离开人世。

  李春平今日在媒体前数度落泪,回忆他落魄之极周围人的帮助、回忆美国妻子临死前的叮嘱:“回去之后隐姓埋名,这个世界并不是你所能抗争的!”……

  当记者问及李春平为何“忏悔”,他的回答很是让人惊愕:此生没什么好忏悔的。即使说做错了一些事情,那也与忏悔无关。他认为的三件错事则是年轻时为恋爱打架而被劳改、一九九三年误去河北保定赌博以及四年前错买承德文物。

  而在自传中,这位传奇富豪坦然地说:“也许你会憎恨我,也许你会怜悯我,但请你千万不要羡慕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