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7部门联合出台房产新政 > 正文
 

新政为楼市再添助燃剂 京城楼市下半年放量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4:4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务名扬) 七部委联合出台地产新政,为北京下半年的楼市放量再添“助燃剂”。据记者了解,目前许多开发商都在提速项目建设,以减轻政策波动带来的风险。业内预测,消费者在下半年会迎来房源选择面广、房价合理回落的购房有利环境。

  新政第二条指出,要“加大土地供应调控力度,严格土地管理”,其中规定对超过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1年未动工开发的,征收土地闲置费,满2年未动工开发的,无
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开发商捂在手心里的“土地奶酪”,面临着融化的风险。

  因此,最明智的做法就是“趁奶酪还新鲜吃到肚里”。在不久前“复地会”的成立仪式上,复地集团一下子推出了4个计划今年在京开工、销售,以住宅为主的项目——PEKING HOUSE、复地天赋、复地元墅以及参股项目玉泉新城,总建筑面积达到140万平方米。无独有偶,一直颇为低调的富力地产集团放出消息,三个北京的项目将在六七月份集中开盘。北京鹏润房地产有限公司高层人士也向记者透露,除目前正在销售的“国美第一城”外,已有两个住宅项目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并将在近期公布。

  由于受到去年“8·31”政策影响,北京有大量项目被延期到今年下半年入市,原先的保守估计数量将达到200多个,因此下半年楼市迎来放量拐点已是业内共识。可以想见,在新政的此番助燃下,下半年楼盘入市的数量还会有增无减。

  与此同时,开发商从提速项目建设也获益良多。随着楼市逐渐规范,“强者愈强”的商界效应愈发凸显,缩短项目运作周期,加快资金回笼,可以令开发商的圈地步伐迈得更大,为品牌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复地集团总裁范伟直言,在北京的扩张将主要依靠收购项目公司和合作建设,再加上土地招拍挂这三种手段来实现。

  楼市专家李小宁认为,新政的出台,将大量减少土地被人为囤积的现象,加快土地流通和项目建设速度,从而改善楼市整体的供给环境,促使房价向合理水平尽快回落,当前购房者应耐心观望,持币待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新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