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湘人傅军仕而优则商(图)(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52 京华时报

  -链接

  妻子眼中的傅军

  在约好采访傅军的那天中午,我坐在新华联大厦的三楼餐厅里,朋友悄悄告诉我,“这就是老板的夫人,叫吴向明”。她坐在我的侧面,披肩长发,健康的肤色,她友善的目光
与我相遇。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不会错过,我请求她聊聊妻子眼中的傅军,聊聊她的家。

  从来没有接受过记者采访的吴向明稍作推辞就答应了。

  “我们一起走过了35年,从恋爱到结婚,到现在,我信赖他,为了公司的大发展,2001年我离开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的岗位,那时家里的亲朋好友都要来投奔,但他们的能力已经不能满足新华联的发展,我管人事会出很多麻烦。”没了工作,吴向明陷入了巨大的空虚之中,她必须从繁忙的生活节奏中走出来,去适应一种闲适的生活,这对她来讲并不容易,她忙惯了。最后她想通了,傅军有新华联这样大的企业,自己有傅军。过去两个人一起忙,一起为公司焦心,现在正是全力照顾家人的时候。

  一起走过35年,男人更加丰富。现在的傅军要比高中时更有魅力,她缓缓道来,灵动的目光中被深深的幸福触动着。正是这沉甸甸的爱夯实了新华联帝国最不可摧的基石。女儿就要大学毕业了,她兴奋的心情难以抑制。老公上个月刚去看了女儿,说孩子挺好的,马上毕业了,毕业后想进爸爸的公司,四年了,没有吃家乡湖南的菜,没有吃到妈妈亲手做的饭,一定要回国。没成想爸爸一定要她读硕士,在美国的公司里干上几年。还搬出李嘉诚来,说他的孩子也是在美国独创5年才回国工作的。最后孩子还是听了爸爸的话。

  吴向明和傅军是在高中时认识的,她低傅军一级,当时的傅军是个贫困的学生,但他火热的劲头并不比现在差,当时的傅军18岁就入了党,高中毕业就当上了村团支部副书记。和傅军一步一步走过来,从村干部到乡长、外贸局局长,33岁那年,傅军想下海,她无条件支持了老公的决定。

  傅军三年前曾说自己的愿望是能在50岁退休,但现在他一天不去上班,就如坐针毡。他不停地猎取着商机,脑袋里有太多的计划。吴向明和女儿知道,只有傅军到走不动的时候,他才会隐退。

  本报记者 熊海燕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生活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