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房贷利率上升后如何理财 > 正文
 

上海房贷利率今起调至6.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4:14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下午3时左右,建行上海市分行发出声音:一般状况下,将实行6.12%的房贷利率。记者随后向工行上海分行得到证实,工行也实行同样利率。这是自央行发布房贷新政策并规定了5.51%的房贷利率下限后,两家分行的首次表态。

  建行在“口头声明”中称,“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一般执行央行的基准利率,但可以上浮或下浮。如果确定购房者是自住用户,资信情况良好,且贷款购买的是第一套住房时
,6.12%的利率可以下调,最多10%。”工行方面也表示“6.12%的利率可视情况有所下调”,但暂时未明确下浮“具体情况”的认定。

  农行、中行仍态度不明,但是业内普遍认为建行、工行的房贷动作对四大商业银行有“风向标”的作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人士表示,商业银行拥有房贷利率“自主浮动权”后,反而犹豫不决起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由于各银行今后将对不同的客户实行不同的房贷利率,因而老百姓办房贷可以“货比三家”。此外,不排除出现银行间的相互竞争的情况。

  上海银行已表示,该行基准利率初步定为6.12%,但并非“一刀切”。市民如果购买的是一手房,且贷款成数在6成以下(含6成),那么实行利率的是最低下限5.51%。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则表示,招行将根据不同的区域以及房产的情况,来确定贷款的成数。也就是风险较高的地块或是楼盘,其贷款的“成数门槛”势必也会水涨船高。

  已经贷款买房的“老贷款”将从明年1月1日起上调利率水平,但是按5.51%的下限还是按6.12%的基准利率,大多数银行均表示,离明年还有9个月的时间,因此如何调整“到时候再说”。

  招行提醒市民,可以查询贷款人与银行签订的房贷合同,因为在该合同中对于利率调整等方面早已有相关条款的规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