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房贷利率上升后如何理财 > 正文
 

山东房贷新利率最终方案可望今天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3: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央行决定对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进行“下限管理”后,3月17日起到现在,我省个人住房信贷出现“停盘”,我省商业银行5年以上个人商业房贷到底是5.51%还是6.12%?一些银行负责人表示,明天上午可望确定。

  记者从农行槐荫金融超市了解到,从3月17日开始,以往热闹的房贷业务这几天突然静了下来,原因一是新的房贷利率未确定,因为央行放开上限,只规定了最低限,到底执行何
种利率,要等待上级通知;另一方面的原因是,一些忙着贷款购房的居民,在突然的房贷利率上调消息面前,有点茫然,他们搞不清这是利好还是利空,因此不自觉地停止了申请贷款的步伐,也不着急催促银行尽快发放。

  今天下午4时30分,记者分别与工行、建行省分行的房金处负责人通了电话,他们的态度非常慎重,只说正在研究,他们会考虑我省的实际情况,具体方案预计明天确定。农行的一位人士则向记者透露,农行原则上5年以上个人商贷利率将按5.51%执行。估计明天文件就能下发到支行。

  但是,记者发现,与各商业银行房贷负责人对记者说话的慎重态度相比,当记者以一名普通房贷申请人的身份询问房贷利率时,工、农、中、建等房贷经办人都说是执行最低房贷利率,即5年以上的利率为5.51%,而部分股份制银行则表示执行6.12%,但不同的客户会区别对待。

  记者了解到,确定本次房贷利率的权力已经由各家银行的总行下放到省一级分行,要求省一级分行视当地房地产市场状况、房贷风险程度,竞争对手策略而定。按央行规定的最低限度执行房贷利率的可能性较大,因为谁也不敢贸然提高利率,把自己的潜在客户推到对手那里去。有银行房贷人士认为,各家银行采取不同的利率也是可行的,因为往往是一个楼盘由一个主要的银行发放贷款,有一定的排他性。他们最愿意的方法是,由银行业协会协调,共同执行基准利率。

  业内人士分析说,从各家银行小心翼翼的态度不难看出,本次央行把房贷上限放开等一系列措施,让省级商业银行不能不独自判断房贷风险,不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房贷风险也不一样,他们自然会慎重考虑。另外,他们也必须面对的是市场竞争问题,利率和首付比例以后很可能随行就市,不会像以前一样只是被动执行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