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南京十大优秀女性绿淑萍:每年4万专投子女教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7:51 南京晨报

  2004年获得南京十大优秀女性称号的绿淑萍,是第一个把泥画和十字绣带入南京的人,她创办的绿茵格林手工艺术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已开了35家连锁店。

  绿董事长每年除了对门店再投资外,家庭可支配收入用于精美的工艺品投资、孩子亲子教育活动以及个人保健,其中仅每年孩子教育投入及亲子投资能花费4万5万元,占了可供理财资金的“大头”。

  每年4万专投“亲子”

  “我们的孩子一直以来比较内向,随着生意的扩大,我们和孩子的交流时间变得稀少,我们看到了这个不利点,为了弥补这个问题我们把家中可供理财的资金很大一部分投向孩子的教育和亲子活动。我们为孩子选择了一年近2万元的高级小学;为了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心和有足够与家人交流的时间,我们每月几乎都要有12次带孩子出游的时间。每一次的费用一般要在2000元3000元,一年下来大约在20000元。除此之外,我还为孩子选择了最优秀的老师做暑期辅导。虽然目前教育孩子费用比较高,但这种‘教育投资’的效用是潜在的,必定能在未来显现。”绿董事长表示。

  年均万元买工艺品

  与一些企业家投资名人字画、瓷器不同,绿董事长利用出游和出国的机会常会选购一些手工艺术品,绿董事长对记者说:“自己小时候就与手工艺品结缘,每次出游或考察时总不忘逛逛当地市场,专挑一些纯手工做的玩意,碰到有特色的坚决买下。一年下来花上万元绝对能达到。记得上次到新加坡,一次就买了好几千新元的手工艺品。”按她的话来说,这也是一笔投资。目前35家连锁店经营的不少花式手工艺品创作灵感都来源于各地淘来的工艺品。

  健身投入也不少

  记者在与绿女士聊天中也了解到,其对家庭保障以及健身也丝毫不马虎。据悉,绿女士每年在健身保健方面的投入达到7000元8000元,且为自己家庭投了多份不同类型的意外伤害险种,并在女儿一出生的时候花了2万元办理了保险。这样女儿到了20岁就能获得20万的收入。

  理财专家:(中国工商银行南京玄武支行蒋灵岭理财师)

    考虑到绿女士对孩子教育投入的偏好,依旧保持30%-40%的投入,但需要同时把40%的收入留存下来,作为中长期投资,可以选择定期存单或平衡型基金;由于目前所经营的手工艺品市场处于繁荣期,建议每年保持20%的资金再投入,除了引进一些新式品种外,可以适当关注二级城市的拓展。当前是品牌经营的最佳时机,建议用部分资金用于广告宣传,扩大品牌的声誉度。

  作者:黄阳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方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